神奇的苹果:年报称利润下滑27% 股价却大涨近7%?滚动

砍柴网 / / 2016-07-28 14:03
苹果会计年度第三季iPhone销量高于预期股价盘后大涨近7%

苹果会计年度第三季iPhone销量高于预期股价盘后大涨近7%

美国消费电子巨擘苹果(AAPL.O)周二公布的季度iPhone销量超过市场预估,且对当前季度的营收预估也超过许多分析师的目标,缓和了对苹果最重要产品需求遇阻的忧虑。公布业绩后,苹果盘后急升近7%。

苹果公布,会计年度第三季苹果销售iPhone手机4,040万部,同比减少15%,但高于研究公司FactSet StreetAccount预估的4,002万部销量。

苹果称,在截至6月25日的会计年度第三季,营收下降14.6%,在上季营收下降后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需求减弱,部分因中国经济前景不明朗。iPhone的销售在更成熟市场也放缓,因消费者倾向等更长时间才更新手机。

苹果首席财务官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公司业绩表现超过他的预期,这一季度受严峻的汇率因素打压,且iPhone 6的销售和上年相比也较为逊色。

苹果减少渠道库存36亿美元,超过预估的20亿美元,梅斯特里称,这意味着销售比看上去更好。梅斯特里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客户需求“比我们业绩里展现出的更好,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

公司在上季报告iPhone手机销量下滑16.3%,为2007年推出iPhone手机以来首次出现季度销量下滑。梅斯特里预计,在9月该季iPhone平均售价将上涨。

苹果公布第三季净利下滑27%,至78亿美元,营收为423.6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I/B/E/S,分析师预期苹果第三季营收为420.9亿美元。

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季度营收下滑33.1%,上年同期为猛增112.4%,会计年度第二季为下滑近26%。大中华地区一度被认为是苹果下一个增长引擎,投资人对中国市场出现问题的任何迹象都十分敏感。“显而易见,中国经济出现一些放缓迹象,我们必须要捱过去。”梅斯特里表示,“我们非常了解中国市场,对中国市场的未来还是非常非常乐观的。”

苹果预计第四季营收在455-475亿美元之间,根据汤森路透I/B/E/S,分析师预期苹果第四季营收为457.1亿美元。

截至周二收盘,苹果股价年初以来下滑了约8.2%,公布业绩后,苹果盘中大涨约7%,报103.10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