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揭牌 未来五年收购处置不良资产300亿元滚动

砍柴网 / 新华社 / 2016-07-16 18:42
7月15日,广西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正式揭牌,目标是推动银行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切实防范地方各类金融风险。

aaaaa

7月15日,广西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正式揭牌,目标是推动银行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切实防范地方各类金融风险。广西金融投资集团董事长蒙坤伟表示,未来五年,金控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实现不良资产收购处置金额达300亿元。

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财政部、银监会的要求,授权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出资组建的广西唯一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亿元人民币。

金控资产管理公司立足于为广西金融企业服务,将以履行自治区资产管理公司职能为工作重点,以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授权和处置;债务重组及企业重组;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破产管理;对外投资;财务、投资、法律及风险管理咨询和顾问;资产及项目评估咨询;经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为主要经营范围。

截至2016年6月30日,金控资产管理公司通过积极运用债务重组、资产抵债、诉讼追偿等非对外转让方式,成功收购并处置银行、证券、信托等12家各类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共计19.9亿元。

来源: 新华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