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空:考虑在中国二三线城市设合资公司滚动

砍柴网 / 每日经济新闻 / 2016-07-15 10:18
早在2014年,马来西亚知名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尔南德斯就曾透露,欲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以推进业务发展,不过,此后并再无推进消息。而在近...

u=213838693,1997952140&fm=11&gp=0

早在2014年,马来西亚知名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尔南德斯就曾透露,欲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以推进业务发展,不过,此后并再无推进消息。而在近日于英国举办的范堡罗航空展期间,有外媒报道,东尼·费尔南德斯发布了一条推文,暗示公司正在考虑二次上市计划。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亚航的二次上市很可能会放到港股。

此外,相应的报道还称,为抢占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机会,亚航已经在考虑与中国的国资企业合作,以合资公司形式来拓展中国区业务。相关计划已经发送至部分银行和大股东。

针对相关事宜,记者于7月11日即采访了亚航方面。7月13日晚,关于香港IPO以及成立合资公司的事宜,亚航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独家回应。“我们并没有在港股ipo的计划,但如果有机会我们可能会考虑。我们在中国确实在谈合资公司,因为想尽可能扩大中国市场,而且考虑把合资公司放在二、三线城市,因为对亚航来讲机会更多。”

去年东尼·费尔南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亚航的规划是“可以飞遍中国所有的城市”。而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恰恰是低成本航空最大的盈利市场。

不过,亚航方面最后也强调,目前一切仍都是意向,并无定论。

亚航2016年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中国市场的营收已能稳定占到公司总营收的近40%,同时,亚航此前也在加速在华航线布局。对此,国内某低成本航空公司相关人士更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亚航在华的快速“入侵”给国内包括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内的所有航空公司都带来竞争压力,中国一直是其“垂涎”的一大市场,成立合资公司等显然在情理之中。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