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e Genomics 获 4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瞄准农产品检测市场产经

砍柴网 / / 2016-07-16 18:06
7月15日,土传病原菌专有分子检测服务开发商 Trace Genomics 获4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Refactor Capital 领投,Fall Line Capital,Viking Global 和 Illumina ...

 

ggg

7月15日,土传病原菌专有分子检测服务开发商 Trace Genomics 获4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Refactor Capital 领投,Fall Line Capital,Viking Global 和 Illumina 跟投。公司将利用本次融资启动公司推出的第一项服务:一个能够检测生菜和草莓作物中12种土传病原菌的测试底板。

Trace Genomics 总部位于旧金山,公司研发了土壤和种子传播病原体的分子测定法,能够同时检测数百种病原体和有益生物。这种测定方法以基因测序技术为基础,能够实现菌株特异性鉴定和定量测试。公司采用在欺诈检测和数据科学中应用到的机器学习技术,识别致病性或有益性的微生物和基因突变,从而生成数据基础上的相关见解,促进土壤健康,提高包括产量和保质期要素在内的农作物品质。公司在食品供应方面进行第一个微生物检测,提供给农民和种植者检测生菜和草莓病原体的成套工具。在未来几个月,公司将推出更多品种农作物的土传病原菌测试服务。

Trace Genomics 联合创始人 Diane Wu 和 Poornima Parameswaran 一致表示,公司创立之初目标人群是加州中央谷的种植者,但同时其他地区任何人都可以订购公司测试底板。另外,像可口可乐这种与种植者合作的国际集团可能会对公司的测试服务感兴趣,因为它能够提高种植者的生产效率。Trace Genomics 推出的测试采用 Illumina 新一代测序技术,但其真正的进步是公司在分子生物学、样品制备、定量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专有技术,正是这些专有技术使得它不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即插即用的排序测试。此外,虽然第一款测试底板是为测试生物和草莓中的12种病原体,但其实底层技术并不局限于这几种作物。公司计划将测试服务应用到更广泛的病原体和作物种类,因为公司瞄准的是价值 40 亿美元的全球农产品检测市场。这项测试花费 199 美元,周转周期为两到三个星期。

Parameswaran 表示,目前大多数土壤测试实验室都是基于培养方式或体外 DNA 扩增技术来诊断致病菌,但是这些都是依赖于微生物培养能力,目前还有许多微生物无法进行培养。同时,这些实验室还掌握有菌株特异性方面的知识,一次只能测试一种病原体。使用新一代测序(NGS)的优势在于它保持一种未可知的可能性,并且能够一次检测多种病原体。但是土壤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检测对象,Parameswaran 说道:“它包含了很多对测试有阻碍作用的化学测试物”。

Trace Genomics 正在为样品制备方法研发新的技术,但他们拒绝透露技术细节,只表示他们正在与学术工作者展开合作,来验证这一技术效果,并将在同行评议期刊中发布相关信息。此外,Trace Genomics 还将继续发展分子生物学技术,并正在加紧步伐来推出一个能够检测有益微生物的测试方法。

来源:aik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