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应用Vine发展遇阻:高管层纷纷离职,用户数停滞不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败局

砍柴网 / 猎云网 / 2016-07-14 14:51
在过去四个月里,Twitter旗下这家6秒短视频应用Vine几乎所有高管都已离职。

在过去四个月里,Twitter旗下这家6秒短视频应用Vine几乎所有高管都已离职。

虽然Vine所提供的娱乐性十分吸引人,本身也是Twitter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它当前的情况并不乐观。

近期的离职高管包括工程部负责人、业务发展与运营部负责人、用户体验部负责人、编辑部负责人以及三位产品经理。这些高管的离开似乎都和一个事件同时发生,即Vine在3月份任命Hannah Donovan为公司总经理。Hannah Donovan于今年5月正式上任。(据外媒统计确认,离职高管共计有9位。)

Twitter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发送给外媒的声明中称“Vine是Twitter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Twitter今年将在核心服务的升级、流媒体视频直播等五个方面重点推进,而Vine凭借其生机勃勃的创造力为Twitter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不过最近一段时间,Vine的用户数量发生了缩减,许多Viner转移到了Instagram、YouTube等竞争者的阵营中。”

据有关消息称,虽然Vine的确有专属的用户群,但这个用户群不仅规模较小,而且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实现增长了。

大概一年前,Vine在超过12个国家的iPhone App排行榜中都位于前100名,但据App Annie的数据显示,目前Vine只在Grenada的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而在美国,Vine的排名也大幅滑落,iOS App Store排名150名以下,Android排名甚至降到了300名以下。

另外根据comScore的数据显示,Vine的用户数量从去年的3000万跌到了2400万。用户数已经被Snapchat所超越。

这一系列离职事件始于今年1月,Vine前总经理Jason Toff跳槽到Google从事VR相关工作,与此同时,Twitter几位高管接连离开公司。据称,Twitter原本计划从公司内部选择一位管理者——AJ Frank,来接替Jason Toff的职务,但CEO Jack Dorsey最终选择了一位“外来者”——Donovan(现已解散的This Is My Jam的联合创始人),来接管总经理这一职位。但重点是,Vine 50名员工中几乎没有一个人对她有所了解。

该消息源称,Vine出现的大批高管离职现象大都是出现在Donovan上任之后。而且,确实有几位高管是因为新任总经理不是内部人员而离开Vine的,他们认为这会阻碍Vine的发展甚至会给公司带来更多不稳定因素——比如,管理层的大幅变动也会使员工的变动成为自然现象。

得到

上图从左到右依次为:Hannah Donovan、AJ Frank、Jason Toff。

从目前来看,Vine不仅培育了自己旗下的“网红”,也在程序功能上做了不少优化升级,看起来并不想轻易将自己的用户群拱手让给YouTube。不过目前Twitter对Vine的未来规划还尚不明朗,曾一度传闻公司要将旗下三大视频服务——Vine、Periscope以及 Twitter video整合,但这一计划截至目前还未有任何动向。

来源:猎云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