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赔了2500万美金的苹果又被告了, iPhone 6s快充被指侵权败局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7-13 14:56
在历史上,苹果已经遭遇了大量专利流氓公司的起诉,被指侵犯专利的产品涉及到了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就在最近,苹果和一家专利流氓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被迫赔偿2500万美...

在历史上,苹果已经遭遇了大量专利流氓公司的起诉,被指侵犯专利的产品涉及到了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就在最近,苹果和一家专利流氓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被迫赔偿2500万美元经济损失,这家公司指控苹果侵犯了系统搜索等专利技术。

苹果又被专利流氓盯上 iPhone 6s快充被指侵权

拥有2300亿美元现金的苹果公司,树大招风,正在成为全世界专利流氓公司的攻击对象。苹果最近刚刚向一家专利流氓公司赔偿了2500万美元,据外媒最新消息,另外一家公司又起诉了苹果,称其手机充电系统侵犯了自己的专利。

所谓的专利流氓公司,即本身不从事技术开发和生产,通过外部收购获得一些专利权,然后长期以打官司为主营业务,面向知名科技公司收取专利授权费。专利流氓公司已经成为全世界科技行业的公敌。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周一,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专利流氓”企业Somaltus将苹果告上了法庭。该公司称,苹果手机的充电系统,侵犯了该公司从Snap-on科技公司收购的一个专利。

这一专利的收购时间为2000年,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整合型的电池服务系统”。

据悉,这家专利流氓公司,此前曾因同一个专利起诉了日本日产公司、美国福特公司等。

媒体分析,原告声称的专利权,实际上和苹果iPhone 6s手机中使用的快充技术有关系。在这一手机中,苹果对充电技术进行了提升,在电量充满到八成之前,充电速度大幅提高,而在八成电量之后,手机将采用一种更加缓慢的充电技术,以提高电池的寿命和长期性能。

据悉,此次官司的诉状被提交到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防地方法庭,这一法庭也是美国专利流氓公司经常提交诉讼的场所。

在历史上,苹果已经遭遇了大量专利流氓公司的起诉,被指侵犯专利的产品涉及到了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就在最近,苹果和一家专利流氓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被迫赔偿2500万美元经济损失,这家公司指控苹果侵犯了系统搜索等专利技术。

在过去十多年中,苹果公司经常利用专利诉讼作为武器,打乱竞争对手的产品上市节奏,比如最经典的莫过于苹果和三星电子的世纪诉讼,这一诉讼到现在仍未结束。

反过来,大量的科技公司和专利流氓公司,也盯上了苹果的巨额现金,指控其侵犯专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