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一汽股份不履行承诺已构成违约滚动

砍柴网 /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 2016-07-02 09:50
7月1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就一汽轿车日前发布的《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所述的大股东一汽股份请求变更在2011年6月2...

下载 (4)

7月1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就一汽轿车日前发布的《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所述的大股东一汽股份请求变更在2011年6月28日所作出的五年内解决同业竞争的不可撤销承诺的内容作出评论,称一汽股份不履行承诺的行为已构成违约,要求其主动向广大中小投资者真诚道歉,并应有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措施,保证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投服中心表示,虽然由于不在试点范围内,投服中心目前还没有购买一汽轿车的股票,无法以股东身份行使股东权利,但投服中心作为专门服务和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机构,理应关注中小投资者的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撑腰打气、出手发言。

对此次大股东不履行承诺事件,投服中心表达了下述看法:一是一汽股份不履行承诺的行为已构成违约。二是一汽股份应主动向广大中小投资者真诚道歉。三是一汽股份应就勤勉尽责及信义义务履行情况作出解释。四是一汽股份应有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措施,保证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五是中小投资者应积极行使股东权利,督促大股东尽快履行承诺,确保上市公司正常良性运行。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