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药股份发布资产收购预案 拟购13.7亿元医药资产滚动

上海证券报 / 夏子航 / 2016-05-27 19:15
天药股份今发布资产收购预案,拟以5.08元每股的发行价向控股股东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德福、GL以及蔡桂生等154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合计作价13.73亿元收购金...

天药股份今发布资产收购预案,拟以5.08元每股的发行价向控股股东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德福、GL以及蔡桂生等154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合计作价13.73亿元收购金耀药业62%股权、湖北天药100%股权。

预案显示,金耀药业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8.41亿元,预估值为19.03亿元,预估增值率126.38%,其62%股权对应的预估值为11.80亿元;湖北天药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868.88万元,预估值为1.93亿元,预估增值率95.35%。

据介绍,金耀药业成立于2010年11月,主要从事皮质激素类、氨基酸类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醋酸氟轻松系列、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系列、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小儿复方氨基酸注射液及腹膜透析液系列。湖北天药成立于2001年4月,主要从事化药注射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复方氨基酸注射液和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等。

财务数据显示,金耀药业、湖北天药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89.78万元、377.84万元。

此外,天药股份还拟以5.08元每股的发行价向长城国融、中兵投资、广东富利达以及郑彦硕等四名特定投资者配套募资4.6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