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再违约 天威英利14多亿的中票无法兑付产经

砍柴网 / 新京报 / 2016-05-14 11:21
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英利”)5月12日夜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发行总额14亿元的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应于5月12日到期兑付,但由于连续亏损,公司...

u=343155934,1768258462&fm=11&gp=0

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英利”)5月12日夜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发行总额14亿元的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应于5月12日到期兑付,但由于连续亏损,公司无法按期兑付14亿元本金和8610万元利息,该只债券宣告违约。

天威英利表示,受过去几年光伏行业整体形势影响,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下降,公司亏损面虽然逐年收窄,但仍未扭亏为盈,导致难以利用自身现金流覆盖上述中期票据本息金额。公司计划通过处置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逐渐恢复生产运营等手段偿还本息。

天威英利同时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公司早前发行的201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在去年10月未能足额兑付、宣告违约之后,债券持有人要求公司在今年4月30日至5月12日之前足额兑付剩余全部本息,但由于光伏行业整体形势等因素影响,公司无法在5月12日之前偿还剩余本息,就此郑重致歉。

公开信息显示,天威英利系保定天威与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保定天威持股51%,而保定天威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近期以来,保定天威债务违约愈演愈烈,自2015年4月起其本身先后发生了四起债券违约。加上旗下天威英利的两起违约债券,保定天威债券违约已经达到六起。

近日,国资委对央企债务进行风险排查后表示,2014年以来至今年3月底,有1家中央企业(中钢集团)及3户中央企业所属子企业(兵器装备集团所属保定天威、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二重、中煤集团所属山西华昱)先后发生债券违约,涉及债券金额84亿元,占中央企业整体发行债券规模的0.2%。

来源:新京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