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因排放门面临自1993年以来首次账面亏损产经

砍柴网 / 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 2016-05-09 10:22
因为一场排放门事件,大众汽车不仅损失了面子,也面临着高额的经济损失。尽管目前还不能确切地知道具体的财务负担是多少,但大众汽车已经预留了约162亿欧元的资金解决排放...

大众因排放门面临自1993年以来首次账面亏损

图/视觉中国

更重视中国市场专门推出8万-11万“廉价车”

因为一场排放门事件,大众汽车不仅损失了面子,也面临着高额的经济损失。尽管目前还不能确切地知道具体的财务负担是多少,但大众汽车已经预留了约162亿欧元的资金解决排放门带来的后续问题。在4月28日大众汽车举办的年会上新任大众集团总裁穆勒公布,2015年大众汽车的营业利润为128亿欧元。这意味着因排放门事件,大众汽车面临自1993年以来首次的账面亏损。

在华实行简政放权

穆勒在年会上公开表示,大众汽车预计需要162亿欧元为排放门事件买单,其中大部分的预留资金是为了解决柴油车软件升级以及召回车辆的费用,大众汽车为未来可能的消费者诉讼准备了约20亿的资金。

在公司业绩方面,大众汽车并没有遭遇挫折,整个大众汽车集团在2015年销量达到1000万辆,与上一年度持平,其中在中国的销量为354.9万辆,占总体的36%。

中国被称为大众汽车的第二故乡,其意义不言而喻,因此,今后大众汽车将更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实行简政放权策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与中国市场相关的话题都可以直接在董事会层面进行讨论,由董事会的成员来领导中国相关的业务,充分表明了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廉价车将于2018年上市

为了在中国市场的工作更高效,大众汽车即将在北京建成一座“未来中心”,而且,今后大众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2016年,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投资超过40亿欧元,这笔投资主要用于开发更高效和更环保的技术。

海兹曼表示,今后三四年里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推出10款本土化的SUV,以及15款新能源车。“从今年开始,大众每年与两大合资公司投入40亿欧元强化本地化的研发和能力提升,预计在2020年将会全面介入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而此前备受瞩目的“廉价车”也确定了时间表,他透露,2018年售价为8万至11万元的本土化经济型车将面世。

来源: 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