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万荃:市场底部已形成 反弹岂会一日游证券

腾讯财经 / 彭万荃 / 2016-01-18 11:01
今日股指受昨天尾盘暴跌影响,大幅低开,随后股指弱势震荡,早盘钢铁和证券护盘,股指顶住了下行压力,早盘股指考验前期低点2850点,随后创业板率先发力反弹,引领题材股展...

上证指数(000001)

今日股指受昨天尾盘暴跌影响,大幅低开,随后股指弱势震荡,早盘钢铁和证券护盘,股指顶住了下行压力,早盘股指考验前期低点2850点,随后创业板率先发力反弹,引领题材股展开反击,在距离新低附近,迎来强势反弹一举收复了3000点,股灾后终于迎来一次较像样的反弹。

彭万荃:市场底部已形成 反弹岂会一日游

【消息上】

央妈在汇市重拳狙击空头,短期人民币离岸汇率暴跌的概率不大,央行希望借此举一是稳定汇率,二是掌握人民币定价权。在抽空汇市流动性的同事,国内面临通货紧缩,所以我预期周末央行很可能发布降息或降准的政策,以应对紧缩。目前央行的准备金率为18%相对于历史低位,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

【盘面上】

两市总成交量5522亿,成交量很低,说明主力进场资金有限,我预计3000点附近将展开多空拉锯战,A股能否形成反弹,大家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反弹多半难以持续。

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联名不减持带来两市个股全线反弹,创蓝筹成为中间力量,但仍未收复昨日阴线失地。当前仅处于技术性超跌反弹,增量资金丝毫未来入场之意,特别是前期重要平台3050点则成近期攻击的对象。

【板块上】

建议关注煤炭、有色、券商等板块,该种板块有主力资金托底,风险较小,板块普遍业有政府支持,属于比较好的防守型股票。

最后,彭万荃忠告:后市,如果市场双降预期在周末再度落空,最受打击的很可能还是A股市场,所以各位股民还要紧握钱袋,静静的等待反弹到来。 考虑到市场仍处于恐慌的不稳定因素中,短期获利盘则易成为做空动力,从而迎来的新的杀跌动力。故,在牛线直走平,超跌反弹的节奏以三天计,而反弹的极限则可参考两点:一是股价回至牛线附近,二是超跌盘低于15%。这也告诉投资者,在参与超跌反弹的同时,要及时离场,否则又将成为他人抄底的对象。明日重点关注:1、创蓝筹动向;2、分时上是否出现白线居上;3.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