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迎来制度红利 市值总额将超过两市证券

上方网 / 上方网 / 2016-01-14 18:10
经过2015年挂牌企业数量的快速扩张后,今年新三板市场将迎来制度红利年,创新层、退市制度和转板制度的推出,将为新三板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天星资本投资总监舒宜民认为,...

经过2015年挂牌企业数量的快速扩张后,今年新三板市场将迎来制度红利年,创新层、退市制度和转板制度的推出,将为新三板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天星资本投资总监舒宜民认为,未来5-10年新三板的交易量和市值总额会超过沪深两市。

x

盈科律师合伙人郝瑞预计,2016年新三板可能会推出退市制度,还有转板制度。民生证券新三板高级研究员张媛则更期待创新层制 度推出。创新层的推出,未来的制度红利以及公募基金的入市,都会给新三板注入很大的活力。

在创新层里,活跃的股票可以得到制度优势,未来可能推出竞价交易,对估值的提升会逐渐向创业板靠拢,创新层的三板公司可以 获得比其他市场上更多的制度红利。

制度红利的释放将彻底盘活新三板。张媛认为,创业板、战略新兴板、新三板将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战略新兴板门槛非常高,是 白富美的市场。创业板在注册制推出后,它的估值中心会下移。新三板估值中心未来可以提升,特别是分层制度推出以后。

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突破8千或者1万家是业界共识。舒宜民乐观预计,新三板绝对不是创业板的补充和A股的附庸,3到5年 时间,新三板肯定会成为新的创业板中心。未来5到10年它的交易量和市值总额会超过沪深两市。

很多新兴行业优秀企业藏身新三板

在现有体制之下,最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而言很难融到资。新三板的出现就是要解决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原来融不到资的企业,只能被迫去美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新三板是他们新的“归宿”。

新三板的包容性是沪深两市不能比的,足疗、搓澡、讨债、冥币等公司都登上新三板。他们的出现,一度引发大讨论,这些公司是否有资格登陆资本市场。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分析师称,从目前这些公司财报看,他们的盈利能力很强,在合法合规情况下,他们的登陆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丰富市场的作用。

哇棒移动传媒总裁颜鸿称,目前挂牌的5千多家企业中,会隐藏着一批非常优秀的企业。如果研究中国所谓的转型成功,相当一部分企业会在这里。

新三板是一个重大投资机会在业界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张媛称,三板盈利能力远远高于主板和创业板,互联网企业存在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据张媛统计,新三板5千多家企业里,真正的互联网企业只有200家左右,这个数量相对来说还是偏低的。这200多家有170家左右是软件服务行业,还有一些媒体互联网金融P2P、TMT和互联网结合的行业,相对来说体量比较小。

互联网企业很多都是小团队,公司都处在起步状态。通过新三板的制度规范,可以让整个经营层更加现代化,更加制度化,更加规范化,有助于这些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发展。张媛认为,未来新三板上的互联网企业发展空间非常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