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理财顾问推荐的理财产品为什么会出问题?产经

砍柴网 / 多赚理财师 / 2016-01-04 10:41
昨天,有投资者问多赚理财师,去银行买银行理财产品,客户经理给他推荐其它高收益的非银行理财产品,购买这样的产品安全吗?

567388b0c19b1-16717

昨天,有投资者问多赚理财师,去银行买银行理财产品,客户经理给他推荐其它高收益的非银行理财产品,购买这样的产品安全吗?

多赚理财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给大家说一下最近的一个新闻。

最近,南京银行其中一款名为“鑫元”的产品宣传年化收益26%,投资者购买时并未告知产品有高风险,结果近半年亏损了15%,不仅预期收益未达到连本金都难收回,致上百名投资者聚集在南京银行门口讨要说法。

根据天天基金网资料显示,投资者购买的是“鑫元”一年定期开放债券C型基金”,产品的资产配置明细如下:

5673888658719-16717

我们从上表能看到,今年6月份“鑫元”基金资产配置加大了股票的投资,而这个时候刚好是大牛市,股票行情一片大好。然而,这个时候第一波股灾爆发了,毫无疑问“鑫元”在这期限也也未能幸免。这样分析下来,“鑫元”这款产品亏损的主要来源是股票。

事实上,如果没有发生股在,“鑫元”产品年化收益可能会达到26%,然而发生股在造成“鑫元”产品亏损。

显然,出现亏损以后南京银行不会负责,毕竟投资者购买的是基金,本来就不承诺保本保息的。然而,业务人员在为了提高销售业绩直接说很安全,保本保息之类,有的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理财产品的性质,而这往往让缺乏金融知识的“大妈们”信以为真。最终如果理财产品赚了还好,出现亏损他们必然接受不了。

下面,多赚理财师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基金的风险。一般来说股票基金风险最大,其次是混合型基金,然后是债券基金,其中纯债券基金风险更小。不过风险最小的货币基金,也就是余额宝这类理财产品。基金按照投资对象的不同,风险大小排名如下:

56738892272a7-16717

相信大家看完这个新闻,已经对非银行理财产品是否安全有了答案。不过,我们还是来说说银行理财产品,以及非银行理财产品都有哪些,如果我们也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选择。

首先,如果是非银行理财产品,我们必须看清合同是否是保本保息,如果是非保本保息的要做好亏损准备。如果本身就是奔着保本保息去的,还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比较好,虽然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不承诺保本保息,但整体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相对都很安全。

如果你实在分不清楚,你也一定要记住,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承诺收益很高风险肯定越大,不要贪图高收益理财产品,而让自己本金亏损。

另外,去银行存款的时候工作人员可能会给你推荐贴息存款,或者保险理财产品,这类产品本身是理财产品,而非储蓄存款,虽然宣称有更高的利息,但是也要相信高收益必然有风险。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还是先看看产品说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