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终结十连跌 全日购汇依然强劲证券

砍柴网 / 中财网 / 2015-12-18 19:43
中国央行调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后,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连续10多天的下跌,创出2011年6月以来的新低。而交易商称,美联储提高利率,中国又实施宽松政策,人民币汇率也不仅仅...

12月18日消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涨0.03%,报6.4815元,终结十连跌。今日人民币成交额增加3%,报307.59亿美元。

今日在岸人民币午后一度上涨0.1%,三位银行交易员表示,下午两点前,至少两家中资大行抛售美元,将USD/CNY最多压下50个点左右,此后则持续报卖美元,令人民币汇价稳定在6.4790附近。其中一位外资行交易员称,全日购汇依然强劲;另一位大行交易员补充表示,购汇盘在接近6.4800的位置阻力较大。

关于人民币汇率走势,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健康的贸易顺差、充裕的外汇储备,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均保障美联储加息之后,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据统计,多数银行的美元产品收益率在2%以下,且投资周期较长。业内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无需在目前中间价低位时进行换汇,可以等待反弹,逐步增加美元资产配置。

人民币连跌两周后跌势暂止 后市或仍将挑战6.5

中国央行调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后,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连续10多天的下跌,创出2011年6月以来的新低。而交易商称,美联储提高利率,中国又实施宽松政策,人民币汇率也不仅仅只盯住美元,发生这一目并不让人感到惊奇。

中国官方新华社试图淡化货币贬值带来的影响。周五发表评论称:“过去两周人民币贬值仅仅是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市场反应。”新华社称:“中国有巨量的外汇 储备和强劲的经济后盾,有足够的资源保卫金融市场稳定。”中国经济基本面可以避免人民币过快贬值。

法兴银行的王女士因此表示称,中国不少银行离岸分支机构已面临美元抛压,离岸人民币汇价得到支撑。但是抛压并不特别猛烈。她说:“在我看来北京正以平稳方式允许人民币逐步贬值。”她估计,年末人民币将进一步跌到6.5。

外媒:中间价暗藏人行默许人民币贬值信号

外媒报道称,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如市场所料加息25个基点,结束史无前例的长期超低利率时代,同时暗示未来加息将是循序渐进的。这一前景似乎为8月汇改后即陷入“汇率攻防战”的央行创造了较为有利的环境。

本月美联储加息前夕,市场普遍认为交易报价中央行引导人民币提前释放贬值压力的信号明显。

对于中间价的信号,汇丰(HSBC)环球研究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表示,12月初中间价比前日收盘价要强,当时中国央行并没有“主动”允许贬值,但自周三开始,可能是央行感受到离岸市场美元买盘减弱,所以在在岸市场进一步放手,抓住窗口时期缩窄境内外价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