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今年汇市黑马竟是索马里先令证券

华尔街见闻 / 石萌 / 2015-12-26 14:00
上交所在今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称,自中欧所开业以来,境外金融机构反应积极,将积极拓展境内外机构参与交易。中欧所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工作,重点推动中资机...

原题:万万没想到,今年汇市黑马竟是索马里先令

上交所今日表示,其持股40%的中欧交易所将尽快推出以A股为基础的存托凭证(DR)产品,积极开展D股研究,推动国内优质企业或德国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在中欧所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D股)

10月29日,上交所、德交所和中金所在北京签署协议,按照40%、40%和20%的持股比例成立合资公司“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中欧所)。11月19日,中欧所在德国法兰克福开业,至今运行已有一月余。

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路径之一,中欧所的当下目标被设定为“让更多的境外投资者了解、参与离岸人民币证券产品交易平台,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境外推广人”。

上交所在今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称,自中欧所开业以来,境外金融机构反应积极,将积极拓展境内外机构参与交易。中欧所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工作,重点推动中资机构,尤其是国有五大行参与中欧所交易。

据上证所介绍,截至2015年12月17日,中欧所产品成交总金额达2.66亿元人民币,其中ETF基金产品成交额为2.62亿元,整体成交额高于欧洲其他交易平台中国相关产品同期交易总量。特别是在12月1日IMF正式宣布将把人民币纳入SDR后,中欧所当天交易量创新高。此外,首月交易还表现出两个特点:一是投资者较为偏好沪深300指数;二是成交额波动较大。

新闻稿还指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逐步推进,中欧所未来将面临更多的市场机会,具有较大潜力。

目前,中欧交易所的业务产品范围包括ETF、债券和存托凭证(DR)等。其中,ETF产品准备充分,已有十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计划合作发行若干只ETF产品。

后续,中欧所将持续推进后续产品上线。在丰富基金产品种类的同时,加快政府债券发行进度,尽快推出以A股为基础的DR产品,积极开展D股研究,推动国内优质企业或德国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在中欧所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D股)。

眼下中国正在大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市场开放。据新华社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表示,明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深港通应该会推出。明年要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丰富市场层次,建立战略新兴板,明年一定要推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