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云驾务·观远数据2021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圆满收官!

滚动
2021
10/22
21:27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由观远数据主办的「乘云驾务·观远数据2021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圆满落幕。

红杉中国、波士顿咨询、联合利华、招商银行、舍得酒业、丝芙兰、特步中国、斑布、Tims中国、奥兰中国、亲爱男友、奶酪博士、新东方、红豆股份等15位数智化实践先锋企业代表,泛零售、大消费、新经济以及互联网等行业品牌的500+企业高管莅临现场,共同探讨数智转型变革升级和交流跨界业务增长道与术。

IMG_257

乘云驾务·观远数据2021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

从“数据有为”到“望见粒子”,再到“乘云驾务”,观远数据第一届「智能决策峰会」始于2019年,3年以来,智能决策峰会始终坚持以前瞻的行业视角、行业最佳实践和沉浸互动体验平台为目标,为行业先驱者提供有价值的交流平台和分享。

本届峰会峰会以「乘云驾务」为主题——乘势云计算技术崛起,驱驾数智化业务增长。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就新经济趋势、云原生科技、数字化变革、数智应用深入探讨,共同探寻 “让业务用起来”的全新路径,助力企业以数据驱动业务长效增长。

#01 乘云驾务

让业务用起来,让决策更智能

2021年,是观远数据成立的五周年,从2016年6月4个人组建的初创团队,扩大到如今400+人的庞大队伍;从2017年3月签约第一家客户「咬不得」,发展到如今合作客户超过300家;从2018年4月发布观远数据产品1.0,前行至今日正式发布观远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4.0;从2019年8月举办定义智能决策的第一届「数据有为·观远数据2019智能决策峰会」,行进至今日推动数字技术“让业务用起来”的第三届「乘云驾务·观远数据2021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五年时间,观远数据奉行让“业务用起来”的理念,以一整套从敏捷分析(BI)到智能决策(AI)的完整“5A”落地路径方法论(Agile敏捷化、Accurate场景化、Automated自动化、Augmented增强化、Actionable行动化),为企业构建智能决策大脑,大力推进从传统BI到智能分析与决策的成功转型。

IMG_258

观远数据创始人&CEO 苏春园

观远数据创始人&CEO苏春园在本届峰会上,分享了5年以来观远数据以“5A路径”为企业客户实现“让业务用起来”的5大经典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

●  在与亲爱男友的合作项目中,凭借生态数据连接器告别定制开发,将项目上线周期从2个月极速缩短至一周,并以36个标准数据应用场景迅速响应业务需求,让业务快速用起来

●  在与Tims中国的合作项目中,将数智赋能渗透到每个经营单元,覆盖Tims咖啡200+门店,50+销区,轻松满足所有业务人员的数据分析需求,让业务高频用起来

●  在与锅圈食汇的合作项目中,坚持“看3年做3个月”的理念,为客户提供长期持续的价值。为客户的战略目标而服务,逐步构建升级能力,持续进化,让业务广泛用起来

●  在与招商银行的合作项目中,为企业构建超过100节点 、10000核的大规模BI集群,数十亿数据量的业务自主分析宽表,让业务自主用起来

●  在与联合利华的合作项目中,为企业建设供应链快速响应体系,落地AI需求预测,以17万个预测点,助力企业深刻理解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实现供应链快速响应,让业务深度用起来

未来五年,我们仍将处于一个科技飞升的时代,而数字化的本质即在于从数据中持续捕捉增长的机会,从不确定中找到增长的确定性。观远数据愿与更多行业客户携手,共同在时代的不确定性中,探寻可确定的增长新路径。我们相信“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我们愿与您共看世界奇伟之“观”,相伴不畏征程险“远”

#02 产品发布

价值与效率齐飞,能携体验共舞

在本届峰会上,观远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4.0正式发布,并推出全新服务模式「观远分析云」

IMG_259

观远数据联合创始人&CTO 张进

观远数据联合创始人&CTO张进在发布会上讲到,2021至今,80余次优化迭代,观远数据产研团队始终把「让业务用起来」作为努力的方向,观远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4.0,极大程度地屏蔽了底层技术的复杂性,让业务人员通过拖拉拽即可实现业务数据分析需求,高效满足业务需求,实现「价值与效率起飞,产能携体验共舞」

而全新推出的服务模式「观远分析云」,则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种更低成本、更省心、更快响应且具有安全保障的解决方案,是观远数据对数据分析平台Galaxy Platform服务模式的全新升级,提供全托管的软件和硬件服务,客户无需单独采购硬件服务器,即可一站式完成硬件采购、软件部署、运维、升级;每位客户独享计算存储资源,环境物理隔离,互不影响,保障业务和数据安全。

观远数据期望通过新产品「观远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4.0」与新服务模式「观远分析云」,在技术升级的同时能够真正为企业实现“让业务用起来”。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灵活」「扩张」,为企业打破IT技术的桎梏,实现飞跃式增长。

#03 倍道兼行

先锋数字化实践经验,助推行业变革升级

企业数字化转型从何开始如何布局?企业数字化建设如何应对“变”与“不变”的挑战?企业数智赋能的着力点在何处?品牌又要如何以数智赋能抢占市场赢得增长先机……面对数字化变革层出不穷的问题,本届峰会邀请了15位各行业数字化实践先锋企业的代表,以深刻的思考、前瞻的视角,对行业数智趋势、企业变革新路径做出了深入解读。

IMG_260

红杉中国科技赋能副总裁 杨方

红杉中国科技赋能副总裁杨方在本届峰会上,带来了红杉中国对于企业数字化发展的观察与思考。今年,红杉中国发起了面向16个细分行业的222家受访企业CIO的群体调研,并最终形成了《2021企业数字化年度指南》。杨方在演讲中向与会嘉宾及观众们分享了红杉中国在这份深入调研总结的指南中,对于“企业如何制胜数字化浪潮”这一问题的答案。

红杉中国在指南中提出,企业数字化实践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利用数字化手段打通供应链各节点,赋能价值链前、中、后端:

前端:通过线上引流和线下数字化改造完成数据采集和积累。

中端:基于大数据分析结果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实现千店千面。

后端:构建以需求为驱动的数字化供应链,实现“对的时间、对的门店、对的产品”,从而打造一个高效的数字化价值链。

同时,企业要注重供应链整合与物流效率,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通供应链各节点,升级柔性化供应链模式。

IMG_261

舍得酒业零售行业资深CIO 张北平

舍得酒业零售行业资深CIO张北平,近几年围绕零售行业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有众多实践经验。2019年,舍得酒业制定了数字化三步走战略,经历了2020年关键一年后,2021年与观远数据牵手合作,进行企业级数仓建设及企业级数据分析体系构建。

峰会现场,张北平分享了舍得酒业在数字化实践中总结的数字化赋能产业“准、快、通”的三个重要着力点:

准:消费者需求洞察匹配度;

快:敏捷灵活的供应链;

通:高效开放的组织在线化。

IMG_262

Tims中国高级IT总监章玮

作为国内传统零售品牌的舍得酒业通过数字化战略焕发出新的光彩。另一边,作为国际品牌本土化发展代表的线下咖啡连锁品牌「Tim Hortons」,也通过数智赋能,在短短两年内交出爆发式增长200余家门店、400万线上会员的“A+”成绩。Tims中国高级IT总监章玮在此次峰会上,毫不藏私地分享了Tims中国在数据运营能力建设方面的思考。

章玮提到,企业数据运营能力建设目前普遍面临的困境有四点:技术与试错成本高但投入见效周期长;数据应用程度低及数据孤岛严重集成难度大、技术资源与能力有限且人才培养周期长;建设路径、方法不清晰,缺少可直接“套用”的行业实践。企业想要打破以上困境,便要做到:

1、聚焦企业核心诉求,挖掘高价值切入点;

2、拉通数据链条,积累数据资产,构建场景应用;

3、引进外部力量与内部培养“双管齐下”

4、以通促用,以用带通,基础与应用迭代并行。

联合利华、招商银行、波士顿咨询、奥兰中国、斑布等多家企业嘉宾也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演讲。

IMG_263

奥兰中国创始人&CEO 郑俊杰

就新锐品牌如何重构销售体系,实现全链路价值提效,新锐葡萄酒品牌奥兰中国创始人&CEO郑俊杰在分享中指出,企业重构销售体系,要将销售核心年轻化,穿透Z世代心智,全方位服务Z世代精神空间及社交场景。要以人为本,设计普适性产品,打造Z世代社交符号及精神寄托。更要做到消费全链路线上化、可监控,以数字化加速价值变现,借助数据智能实现理性决策。

IMG_264

斑布首席增长官 刘骁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重大变革,但其中也有不变的原则。四川环龙集团旗下品牌斑布BABO首席增长官刘骁在分享中讲到:“持续迭代与优化,以数据为导向服务与业务,是企业进行数字化建设时不变的原则。

#04 引领×出圈

先锋企业引领浪潮,新锐品牌增长”智”变

IMG_265

「引领×出圈」圆桌对话

本届峰会圆桌对话以「引领×出圈」为主题,特邀特步中国信息管理系统高级总监林俊、丝芙兰高级计划经理俞沁玲、奶酪博士合伙人张士强、亲爱男友联合创始人&CFO苏文睿、观远数据联合创始人&COO鲁伊莎出席对话。

圆桌对话围绕传统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变革引领行业发展浪潮、新锐品牌如何以数智赋能快速破局出圈引爆增长、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数字化实践中的思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特步中国信息管理系统高级总监 林俊:

●  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以消费者为中心建立数字化体系。

●  BI不只是一个工具,是一个方法,一个思想。

奶酪博士合伙人 张士强:

●  BI能大大提高决策能力,是回报率非常高的事情。

●  不仅要抓大趋势,还要抓小趋势。找到小的机会点,形成区域的优势。

丝芙兰高级计划经理 俞沁玲

●  数字化基建的业务价值是,留住存量,带来增量。

●  给谋求数字化发展的企业的建议——沉淀固有资产,抓住新的机会:新的市场、新的品类、新的机会。

#05 数据之光

探寻数智力量,用数据寻找光

在主会场之外,本届峰会特设数据分析师专场,特邀新东方业务高级经理何妙涵、红豆股份商品企划部部长胡熠、观远数据数字化转型专家郑增园、观远数据高级产品经理赖龙裘、观远数据产品总监严林刚出席。数据分析专家共聚一堂,从产品实操经验、数字化实践方法论、行业多样化实践等主题出发,跨越行业界限,共同学习数据化的管理思维,用数据之光照亮增长之路。

IMG_266

新东方业务高级经理 何妙涵

教育行业巨头新东方的业务高级经理何妙涵,在现场全面分享了新东方BI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案例。何妙涵提到,新东方BI数字化转型的初衷和最终目的就是实现降本增效,推广BI平台让学校管理者及数据人员成为活跃用户。与观远数据合作打造的BI数字化平台为新东方多个部门提供了统一的数据集成、数据呈现、数据分析的优良场所,切实地为业务分析与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新东方将也会使用BI开启更多数字化业务创新的新篇章。

IMG_267

红豆股份商品企划部部长胡熠

红豆股份商品企划部部长胡熠在现场分享了红豆股份以数据指导运营,打造爆品引领增长的数字化实践经验。胡熠提到,时尚服装行业的特征是具有高度非标准化、多元审美、潮流瞬变等特征。面对多变的消费者需求和市场环境,品牌必须通过数字化革新去提升对消费者和市场潮流的把控,用数据驱动决策,实现快反制胜。

#06 下一个五年

紧握时代机遇,共享数字盛宴

今年,国家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重点提到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在这项规划的背后,是数字经济与传统经济深度交融,通过数据的放大、叠加与倍增效应,新经济正将生活、消费乃至工作方式一一重构。

弹性计算、无处不在的算力、算法。云原生浪潮席卷业界,重构思维,带来无限的生产力,成为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数字化如巨浪涌来,企业的内部组织结构必要进行一定创新性变革,使之与数字化发展进程更为契合,业务与技术相辅相成,从而实现高效协同。这是「乘云驾务·观远数据2021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在此时举办的重要原因。

14

乘云驾务·观远数据2021智能决策峰会暨产品发布会

与信息化时代我们的企业受制于国外的技术、产品不同,如今,中国的数字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先的水平,是数字化时代真正的开创者。中国数字技术的力量正以前所未有的强度震撼着世界的感官,也成为越来越多国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我们正处于一次以数字化赢得未来的绝佳机遇中。

观远数据期望能与更多的行业客户一起,紧握数字化机遇,阔步发展;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赋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信赖我们的客户一起,持续创造价值,共享数字化盛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