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点赞!新疆女孩退还水滴公司旗下求助平台水滴筹爱心款

滚动
2021
10/21
17:35
分享
评论

新疆女孩苗彦彦退还水滴公司(NYSE:WDH)旗下水滴筹平台爱心款这一正能量行为,先后获得人民日报、央视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集体点赞,并霸占微博热搜第一,全网称赞这位阳光女孩!

两年前,患重症肌无力的新疆女孩苗彦彦曾通过大病求助平台水滴筹筹集到12万元并顺利进行了治疗。身体好转后,她通过在微信销售新疆农产品,辛苦攒下12万元。2021年8月9日,苗彦彦将曾经筹集的126,482元悉数返还至水滴筹账户,申请退还给两年前帮助过她的3565位好心人,水滴筹平台已经第一时间将退还的爱心款原路返还至爱心人士。

水滴筹是水滴公司(NYSE:WDH)旗下的大病筹款平台,从建立起即秉持着“0服务费”的理念,不收取用户一分钱。水滴公司Q2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约有3.72亿人通过水滴医疗众筹向近210万名患者捐赠了总计超过428亿元。

苗彦彦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224团,16岁时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高二时病情加重无奈休学。2019年5月,苗彦彦外出治疗返家途中,在南昌火车站转车时突发支气管感染,呼吸衰竭,被送进医院。此时她家已拿不出足够的治疗费。当地一位好心人了解情况后,帮她发起了网上众筹。

“在南昌,她昏迷了10多天,醒过来后,我讲了捐款的事。”父亲苗书新说,虽然有这个病,但她一直很要强,不愿亏欠别人。病情稍一稳定,躺在病床上的苗彦彦就表示:“这钱我一定要还!”

回到和田第四天,苗彦彦在朋友圈里卖起哈密瓜。代理代发一件可以挣3元,零售一件能赚18元。秋天,她卖库尔勒香梨、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和自家大枣;冬天,她又卖起沙棘。只要有人询问,不管什么时候,她都第一时间回复。虽然无法语音交流,但优质的农产品和周到的服务,为她赢得大批回头客。

“一年后,我攒够12万元,当时就想还钱,可家人并不理解。”苗彦彦有自己的主意。

“万一你把钱还了,再病了,我们拿什么救你?”父母的担忧也不无道理。

83f3cf1b1994542a5decf565d515416.jpg

苗彦彦给水滴筹公司退款的回执单

今年6月,苗彦彦在一次治疗结束后立即谋划还钱,“我不怕攒不够钱,我怕的是用时太久,无法保证所有钱原路退还。”

“这孩子又没康复,到现在还在外面看病,还给我们退钱。好人有好报,希望彦彦能快点好起来。”捐款人之一、兵团224团4连职工孟凡玲说。

“还了钱,但3565位捐助人和1366位转发者的恩情,我永远还不清。爱是一种能量,我会传递下去。”苗彦彦说。

另外,苗彦彦所在的患者组织爱力也将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水滴公益发起针对重症肌无力患者群体的公益筹款项目,希望帮助更多和彦彦一样的患者接受更好的治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