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潇洒小姐”梦云的内容创作历程:人生不是只有一种选择

滚动
2021
09/15
14:38
分享
评论

在如今拼命内卷的年代,拥有一份既有诗和远方,又能赚钱的工作,几乎是所有年轻人的梦想。用几年时间,走访50多个国家,游历300多个城市,快手磁力聚星达人梦云(快手ID:DreamRunner_)在自己圆梦的同时,也通过270多条短视频作品,将这份闲适分享给更多人,并收获了140多万粉丝的关注。

在此期间,梦云也收获了一些品牌主的青睐,并通过快手磁力聚星平台实现了内容变现。在梦云看来,做内容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断积累优质内容才会引发质的变化。以内容撬动流量,梦云的作品在丰富快手平台内容多样性的同时,也在向更多人传递着自己的生活理念,在快手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次尝试:放弃“铁饭碗”成为内容创作者

梦云是新疆人,从小喜欢看旅行类节目,十分羡慕节目中的主持人可以到各个国家拍摄、旅行。从此,想要看遍世界的风景的梦想在梦云心里扎下了根。

高中毕业,梦云考上了浙江一所大学的播音主持专业,从新疆到浙江的这段路程,是梦云的第一次长途旅行。

大学期间,梦云开过小主持人培训班,拍过电商模特图,做过配音,还兼职做过民生、汽车、旅行等各类型节目的主持人。梦云希望通过不同的尝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毕业后,她选择留在杭州,成为了浙江经视频道一档节目的主持人。然而,稳定的工作并没有让她那颗热爱旅行的心停止跳动,她很快意识到,节目主持人的工作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梦云毫不犹豫地辞掉了工作,决定全职做自媒体内容的创作者。

起初,梦云的决定并不被人理解。“父母不明白我为什么放弃稳定工作,去做一件从未触碰过的事情。”但在她看来,年轻就意味着要勇于尝试,就算失败了也能坦然接受。

对梦云来说,义无反顾选择做旅行内容创作者的初衷,仅仅是因为“世界这么大,有梦就出发”。于是,没有前期规划,也没有任何准备,梦云就这样抱着“为爱发电”的想法,走上了旅行内容创作的道路。

一个巧合:优质内容在快手屡获认可

尽管不是专业的导演、后期制作专业出身,但主持人的工作经历,为梦云积累了一定的相关经验。采用统一的拍摄风格、色调、封面板式,在不断的尝试中,梦云也逐渐形成了一套独具个人风格的视频制作体系。

2019年,梦云无意中将自己制作的视频上传至快手平台,没想到获得了不错的播放量。这也让梦云开始研究快手平台的内容生态,并将更多视频作品上传至快手,将其当成了视频作品传播的主要渠道之一。

“这样的生活才是我向往的生活”“我可以在这免费环游世界”“拍的真好”......随着快手短视频作品数量的增加,梦云的粉丝数量也迅速提升。

在梦云看来,快手可以很自然地通过视频,展现自己的生活,分享态度。人情味浓、包容性强是梦云对于快手最深刻的印象。“我在旅行拍摄的过程中,遇到过曾是边防战士的新疆景区守湖人、火锅店的工作人员、结伴的游客,很多人都是从快手上关注到我的。但即使是与他们初次见面,我们彼此也会觉得很熟悉,就像是朋友一样,这是其他平台不具备的特性。也正是这些快手粉丝们的真诚,让我知道自己做的内容是有影响力、有意义的,也更加坚定了我做短视频的决心。”

随着成为旅行内容创作者的时间越来越长,梦云对于这份工作的看法也不再局限于自身的探索。“我现在的内容方向更多的是治愈,关注点不再是单一的旅行,更多是在展示这个世界的美好。我的粉丝很多都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不能像我一样到处旅行,但他们可以通过我的视频去看世界。带大家走得更远,是我的责任,也是我下一步的发展目标。”

在梦云的视频中,经常呈现美丽的景色和美好的生活。但在这背后,梦云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梦云说:“短视频创作者就像是一个人开了一家公司,没有部门分工,内容、制作、行程安排等等各个部分的工作几乎都要靠自己搞定,去往不同景点需要花费的时间成本也高得惊人。”对于梦云而言,在克服了这些困难之后,成品视频显得更加动人。

一份收获:在快手获得人生价值与商业变现双丰收

从2015年到2021年,一直走在路上的梦云,曾因不了解国外规定被印尼海关人员扣留;也曾受到意大利浙商的盛情招待;更感受过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地区能够洗涤人们心灵的景观。这些坎坷的、难忘的、震撼的体验,让梦云的创作之路愈加精彩。

与此同时,梦云在快手上积累的优质内容和流量,也开始有了转化,不少品牌商家通过快手磁力聚星联系到她寻求商务合作,这也成为梦云在快手实现内容变现的主要收入来源,而优质内容的变现,也将反哺她的内容创作,实现良性循环。

在梦云看来,无论是在生活状态还是收入体量方面,上班工作与旅行创作都大不相同,不循规蹈矩的生活让她获得了更大的收获,但同时,梦云也认为“人生没有所谓的正确答案,认真地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做到极致,也许就是人生最好的选择。”

如今,梦云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在不断输出内容的同时,梦云也会通过看书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能, 父母也开始更加支持她的创作事业。

“快手良好的内容生态为我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以后我会继续在快手深耕优质内容,同时用好快手磁力聚星平台,挖掘更大的商业价值。”人生具有AB面,上班工作还是打破常规,不同的选择对应着不同的人生,梦云就像是大多数人的B面,通过快手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

目前,梦云的行程已达到717731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近18圈。未来,在快手磁力聚星的助力下,梦云也将会实现更多内容上的突破。同时,快手也吸引着更多过着“B面人生”的创作者,在快手输出他们洒脱生活的人生理念,实现内容创作与商业变现的双丰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