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年轻人恋爱报告:九成男性接受恋人比自己收入高

滚动
2021
08/13
15:41
分享
评论

七夕来临之际,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年轻人恋爱报告》,该报告针对20-30岁当代年轻人恋爱中的常见问题,在探探平台进行了调研。报告显示,91.8%男性用户接受恋人比自己收入高,63.9%的女性、58.2%男性用户都认为“圈子太小”是自己脱单的最大障碍;14.7%的男性、11.6%的女性用户表示自己从未谈过恋爱,是“母胎单身”。面对社交软件和相亲两种脱单方式,20-23岁的受访者中,高达66.1%选择了社交软件而非相亲,来增加脱单机会。

“圈子太小”成当代年轻人脱单最大障碍

本次调研中,年轻用户普遍单身时间较短,60.2%的女性单身时间1年以内,男性这一选项占比为43.2%。14.7%的男性、11.6%的女性用户表示自己从未谈过恋爱,是“母胎单身”。而“圈子小”“不够勇敢、遇见喜欢的人不敢表白”“自身条件不太好”则成为用户票选出的脱单障碍TOP3。

比起相亲这种传统的脱单方式,年轻人对社交软件这种自主选择的脱单方式更加青睐,年纪越轻的用户对于社交软件的认可度越高。在20-23岁的群体中,高达66.1%的用户表示自己更愿意选择社交软件脱单,18-19岁用户这一占比高达76.5%。在谈及为寻找爱情做出了哪些实际努力,下载交友软件、努力挣钱和提升外表,成为最常见的三大脱单举措。

九成男性接受恋人比自己收入高

在“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文化影响下,男性择偶时“向下兼容”,女性择偶“向上兼容”成为常见的现象,但本次调研显示,91.8%男性接受恋人比自己收入高,接受“恋爱中,女性收入比男性高”的女性仅有64.7%。这意味着男性的择偶、寻找爱情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愿意接受新的关系模式。在地域方面,男性最崇尚“男强女弱”的省市TOP 5分别为 山东、天津、北京、安徽、重庆,女性最希望“男强女弱”的省市为山东、重庆、北京、广西、广东。

经济如何影响恋爱关系?亲密关系和经济独立是否可以并存?当代年轻人有更加独立的自我意识,也更能直面恋爱中的经济问题。调研显示,仅有17.5%的女性和10%的男性明确表示“不接受AA制恋爱,太伤感情”,超七成男性和女性均表示“不用刻意AA,付出平等更容易长久”,也有9.2%女性、15.1%的男性明确表示接受AA制、“经济独立最轻松”,整体上,男性对AA制恋爱的接受度比女性更高。

借钱是社交中的敏感问题,对于亲密关系,借钱同样有微妙的影响。关于“恋人跟你借钱,你愿意借吗?”的问题,男性比女性更愿意借钱给恋人,34.2%的男性表示愿意借钱给对方,女性这一比例仅为12.9%,61%的男性、68.1%的女性用户表示“急用可以,不要成为习惯”。

近七成用户认为不该看恋人手机 56.1%女性从未主动表白

尽管当代年轻人越来越勇于展现自我,但对于勇敢追求爱情方面仍略显羞涩。31.7%的男性表示自己从未向别人表白过,女性这一比例高达56.1%。对于公开场合表白这一方式,年轻用户普遍接受程度较高,高达81.7%的男性用户“接受在公开场合被表白”,女性这一比例也高达78.7%。

在感情史方面的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用户不在乎对方的恋爱次数,更加在意恋爱中对方的人品。21.4%男性用户表示介意对方恋爱次数多,女性这一比例为16.3%。通过调查发现,年轻用户普遍边界感清晰,68%的用户表示应该尊重对方隐私,不应该看对方手机。

女生最反感的男生行为TOP5:不尊重女性、撒谎、冷暴力、懒、懂王

调研显示,在恋爱中,女生最反感的男生行为TOP5是“不尊重女性、撒谎、冷暴力、懒、懂王”,而男生最反感女性的行为则包括“爱提分手、什么都让男生猜、攀比、懒、管太多”。

在恋爱中,男性和女性的沟通习惯仍然存在差异,女性自我意识的提升,也在改变着女性对男性的审美标准以及男性、女性的交往方式。不尊重女性,成为女性最反感的恋爱中男性的行为,而男性则期望恋人能够有话直说、珍惜彼此的感情,不要“什么都让男生猜”或者动不动就提分手。

新技术、社交网络的发展以及性别文化的变迁,都在改变着人们寻找爱情的方式以及恋爱中的男女交往方式。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探探为年轻人提供了全新的相遇方式。探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们的社交方式、恋爱观念,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也在持续深耕社交需求,期待更高效、更精准地帮年轻人寻找爱情,寻找连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