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东北小伙裸辞玩快手,专注说车月入10万

滚动
2021
08/11
11:00
分享
评论

放弃体制内工作,裸辞玩快手,看似不切实际的选择,却被大可(快手昵称:大可说车;快手ID:dakeshuoche)搞出了名堂。仅仅一年时间,大可靠在快手做内容赚的钱买了婚房,当初强烈反对他的爸爸,如今不仅态度有所转变,还主动询问:“这是什么软件,我也要下载一个。”

对大可而言,在快手做短视频和直播,并非易事。大可患有先天抽动秽语综合征,说话口吃。但是在他的坚持下,从在快手做好内容,再到通过磁力聚星实现内容变现,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如今的大可,月收入基本可以稳定在10万左右,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还投资了线下实体生意。在他看来,在互联网时代,只要肯努力,都能在快手找到方向。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放弃体制内工作,裸辞在快手做汽车垂类内容

大可是黑龙江双鸭山人,93年出生。之前当了5年兵,在部队学习汽车维修、汽车驾驶和特种车辆驾驶。退伍后,他进入体制内成了一名防汛科员,并意外与快手结缘。

大可看见单位同事每天都刷快手,有一次好奇打听了一下。原来,同事最近打算买车,想跟快手上的汽车达人们请教。大可说:“车这方面我也在行,我可以给你推荐。”因为从小就喜欢车,再加上部队的经历,让大可对于汽车类知识十分在行。

后来,大可了解到,在快手上做内容分享,还能挣钱。大可按照平均水平计算了一下,一天挣七八百,一个月就是两万多。“这不是‘发’了吗。”于是,大可开始拍快手。

考虑到做快手之后,无法兼顾本身工作,大可决定辞职,这在当时遭到了家里人尤其是父亲的反对。“我俩因为这个事儿大吵了一架,我爸还揍了我。”大可爸觉得体制内的工作是铁饭碗,而且快手这个事儿是否靠谱也说不准。尽管如此,大可仍坚持自己的想法。

2016年年初,大可正式开始在快手拍视频。“一开始,我也不太会,就跟着快手上其他汽车类主播学习,参考他们的内容和表现形式。”慢慢地,大可摸索出了自己的视频风格,主要走搞笑路线,穿插分享汽车知识干货。

优质内容获认可,商业合作成主要收入来源

“修了好几次,车内还是漏水怎么办?”针对这一问题,大可从几个方面给出了详细专业的分析。“先看看是不是车天窗的排水孔、排水线被泥沙堵住了,可以用细铁丝疏通一下。另外,汽车的其他几个排水孔也需要定期清理,否则也会漏水。”

穿西装打领带的男人站在车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由于汽车类的内容多与维修相关,久而久之,有不少人开始找大可买汽车配件。彼时快手电商还没有正式上线,很多事情都靠大可和妻子两个人完成。“基本上每天直播6小时,下了直播之后开始打包,一直到后半夜,然后凌晨还要开车把这批货送出去,就这么干了小半年。”

在大可夫妻二人的努力下,仅用了一年时间,两人就在老家双鸭山买了一套婚房。也是从那时候起,家里人开始支持大可。

到2018年下半年,大可每次直播基本上可以稳定在三四百单,平均客单价在一百多元。而除了直播带货,也陆续有品牌或商家找到大可寻求商业合作。现在,大可通过快手磁力聚星接单,一个月大约有2至5单,这也成为了大可在快手的主要收入来源。

前不久,大可还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团队规模也扩大至9人,分别负责文案、剪辑、剧本创作和客服等。

快手老铁支持下重拾自信,努力追寻内容新突破

谈及在快手最大的收获,大可说:“不仅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自己家员工的工资也比他们平时高很多。”在黑龙江双鸭山,基本工资在1000多元,但跟着大可一起做快手的员工,工作时间从中午12点到晚上6点,平均工资能达到5000元。

除此之外,大可还用在快手赚来的钱投资线下实体生意。在当地开了KTV、超市等,也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

在大可看来,自己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也离不开快手官方的扶持。“有时候遇到创作瓶颈,或者是粉丝增长滞后、直播效果不好的情况时,真的不太想坚持了,但每次快手官方都会给我鼓励和专业的指导。前几天,我拍的一个段子被屏蔽了,就是快手工作人员一直在帮我找原因,挺感动的。”

除了经济方面的收获,大可也坦言自己在快手重新找回了自信。大可患有抽动秽语综合征,说话口吃。“之前因为这个,挺自卑的,但是在快手拍短视频、直播,有越来越多人喜欢我,给了我不少信心。”

不仅如此,大可也给不少人提供了专业的购车建议。“有一次,我接到了快手磁力聚星给我的派单任务,是给一个汽车品牌做直播推广。当时,1个小时之内就有1600多名老铁,因为我的推荐订购了这台车,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目前,大可已经发布了260多个作品,吸引了700多万粉丝的关注。接下来,大可希望在做好眼前事的基础上,自己能够在内容上有所突破,创作出更优质的内容,在快手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