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师资赋能启蒙教育,豌豆思维让孩子爱上学习

滚动
2021
07/22
10:56
分享
评论

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旨在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合作探究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支持和提倡素质教育,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思想道德素质、思维能力培养、个性发展和身心健康教育等隐性因素的培养,希望能在应试教育的基础上,塑造并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为孩子的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然而素质教育的教学理念促使着原本教学思想的转变与更新,这无疑是对教师、教学原则、教学方法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素质教育头部品牌,豌豆思维一直坚持打造业内高品质师资团队,从选拔、培养、管理、激励各方面都提出了高于行业的严格标准,培养了一批“爱孩子、懂教育”的优质教师 。豌豆思维始终以“让孩子爱上学习”为使命,用优质的师资力量、完善的“三师”教学体系和精心设计的高品质课程来守护孩子每一堂课 。大雪老师就是豌豆思维众多优秀老师的代表之一,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图1

(图为大雪老师在上课)

用专业打造趣味课堂 培养孩子优秀思考力

她给自己起名大雪老师,除了名字带‘雪’字以外,还源于她喜欢的那句瑞雪兆丰年, 她认为适时的冬雪,预示着来年是丰收之年。她觉得瑞雪和老师的性质很像,总能给人带去丰收和希望。在豌豆思维当老师的这两年多时间里,她也确实成为了很多孩子和家长心目中的‘瑞雪’。

大雪老师非常注重课堂氛围,她会通过丰富的微表情、多样的肢体语言、戏剧性的授课风格来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牢牢抓住孩子注意力,让孩子们的每一节课都能够收获满满。课上,大雪老师会经常提出一些开放性问题,鼓励孩子独立思考来探索答案,发散思维。此外,她还经常会在自己的课堂上给孩子们提升一下小难度。像每次陪孩子做练习时,她不会直接告诉孩子答案,而是选择在引导孩子思考的同时,设置一些小‘障碍’,来培养孩子们更加细致的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

有一次练习的题目是寻找一条最近的道路,在好几个答案里大雪老师故意选了最远的路程,还笑着问小学员们:“你们说老师选的是不是正确答案?”好几个孩子歪着脑袋思索,有个孩子率先举手反驳她: “不对不对,应该是第二条路线最近。”“你确定是这条线路吗?”大雪老师再次发问。“我确定,因为两点之间直线最短。” 孩子笃定地看着她,眼神带着几分紧张。“太棒了宝贝,你是对的!”大雪老师对着屏幕鼓励着孩子,比了一个大大的赞。

大雪老师认为童年时期正是孩子思维培养的黄金阶段,在课堂上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多思考、多观察,从小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细致的观察能力,是她为人师的初衷。每次大雪老师很享受看到孩子弯着脑袋在认真思考的时刻,她觉得能够给孩子带去一份优质的教育,心里会觉得特别踏实,特别有成就感。

好老师因材施教 激发孩子学习热情

作为一名在线直播小班课的老师,4-6名孩子的上课规模,让大雪老师每节课都能精准地观察到孩子在课堂的表现和学习进度。课堂上,她会特别留心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耐心引导每一位小学员,帮助小朋友解决学习中的困难;课下,她也会主动联系家长,及时反馈孩子的上课状态,并提出学习上的建议来帮助孩子更高效地学习,因此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信赖。

班级里的童童小学员,因为年龄比较小的缘故,每次二阶课程提问的时候,孩子都会不知所措,低着头思考半天,回答不出。家长为此十分着急,大雪老师见状后及时打通童童妈妈的电话,耐心地和家长沟通孩子的学习状况。在深入了解童童的状态后,她提出了把童童调到一阶课班里的建议。她认为选课班级应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合适的学习环境和相匹配的知识难度能够增强孩子学习的信心与热情,不会给孩子过大的学习压力和紧迫感,更合适孩子目前的学习状态。在大雪老师和童童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童童转去了一阶的班里,更适配的学习环境和知识让童童的能力与信心像小火箭一样蹭蹭上涨。一段时间的学习后,经过班主任的评估匹配,意外地发现童童已经具备上二阶的能力了,于是孩子又开开心心地转去二阶班级进行学习。

从二阶降到一阶,再从一阶升到二阶,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孩子有了很大程度上的转变,在上课时,童童不再经常沉默不语,而是积极参与思考,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学习热情高涨,这让家长和老师都欣喜不已。有一段时间,童童家长担心孩子学习太累,想要暂停童童的课程,没想到4岁的童童听到后,在课上就哭了,红着眼睛小声对妈妈说:“我可以上课的,我想上大雪老师的课!”

直到现在,每次在课堂上遇到学习比较慢的孩子,大雪老师都会想起童童,想起童童红着眼睛坚持要上她课的场景,这让她坚定了她要用更多的耐心帮助孩子快乐成长的决心。

还有一位小学员圣圣也很少在课堂上讲话,在学校的自评也很少能获得特别满意的成果。大雪老师明白家长的期待,低调的她从不和家长说什么漂亮话,而是在课堂上更用心地关注圣圣的成长,积极和圣圣各种互动,经常鼓励她开口发言,这样孩子对课堂的兴趣也在不断地与日俱增。没过多久,大雪老师就收到来自圣圣家长发来孩子课后自测有显著进步的喜讯,圣圣妈妈表示对孩子的学习成果感到很惊喜,感慨道:“跟大雪老师学习, 成果真的很明显!”看到来自家长的认可,大雪老师也表示内心充满了幸福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守护孩子成长的信念。

2(1)

(图为大雪在课堂和孩子们互动)

好老师用心做教育 助力孩子启蒙之旅

家长们遇到育儿难题,偶尔也会求助老师寻求建议,豌豆思维的老师们总是会及时回复,与家长沟通,讨论孩子所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孩子的性格特质、课堂表现等,结合儿童心理学与教育经验,给到家长专业的指导意见,促进孩子更好的成长。

大雪老师的微信页面就全是被置顶的学员的微信群,因为群消息太多,她必须要随时查看,才能保证不会错过家长们的信息。家长们给她发的信息多种多样,有询问孩子学习情况的,有主动和她沟通孩子性格问题的,也有和她请教亲子沟通类难题的……每次看到家长们的问题,无论多忙,大雪老师都会在看到的第一时间及时给予家长反馈。考虑到家长阅读方便,她经常把想要说的话和建议都耐心地打成长长的一大段文字,像一篇小作文一样,细致且全面。课上对孩子的耐心引导和课下有问必答的及时回复,让家长们把她当成值得信赖的人:她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有一位家长的孩子跟她学习了半年后便给孩子续费了整整2年大雪老师的课,并说了句:“孩子交给你,我放心。”短短八个字传递了家长沉甸甸的信任,极大地鼓舞了大雪老师,当下她便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教学要求,并表示绝对不会辜负这份信任与期望。

就这样,一块小小的屏幕,牵动了她和家长共同的情绪。孩子学习遇到困难,她和家长并肩作战一起克服困难。孩子学习进步,她和家长一起收获快乐和感动。每次看到家长发来孩子的好消息,她也会开心一整天。

大雪老师对孩子们所付出的真心,也收获了孩子们带着浓浓爱意的回应。为了表达对大雪老师的感谢,圣圣妈妈邮寄了一份“日历”。这是由12张圣圣亲自画画组合而成的日历,每一张画都对应着不同的月份。整整12张,包括水彩画,国画,铅笔画等。据圣圣妈妈说,孩子为了设计这个礼物,亲手画了好几个星期,说想送给老师一个天天都能看到的日历,每一页都代表了她对老师365天的祝福和满满的爱。 

除了圣圣,大雪老师还收到很多孩子亲手写的信件,例如涵涵在来信中表示了对大雪老师喜爱:“亲爱的大雪老师,你教会我们飞翔,也教会我们快乐成长,我会天天向上,更上一层楼的,希望大雪老师和同学们牛气冲天!”孩子的回信,充满了热情和祝福。 读着孩子们的手写信,大雪老师感慨万千,表示这大概是做老师才能拥有的独家甜蜜吧。

动图日历

(图为圣圣亲手画的日历)

据悉,为了能够更好的辅助家长育儿,为孩子带来更高效、更专业的学习体验,豌豆思维为每个小学员都提供了全程的三师服务。每个孩子都有1位课程顾问、1位班主任和1位授课老师组成专属服务群,全程陪伴孩子们的学习过程, 给孩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成长建议,挖掘孩子潜力,形成学习正向反馈的良性机制,让孩子稳步成长,从而最大程度上捍卫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堂课。

教学和服务团队的深耕与创新,是对豌豆思维初心最好的诠释。在启蒙教育这条路上,豌豆思维会一直秉持‘爱孩子,懂教育’的赤诚之心,继续打造高品质教师团队,不断创新、研发更加适合孩子们的教学体系,用科技和更专业的教育资源赋能启蒙教育,让孩子们能够快乐、高效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从而真正在学习中找到乐趣,爱上学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