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素质教育 豌豆思维守护孩子快乐成长

滚动
2021
07/14
10:23
分享
评论

在新时代背景下,素质教育也迎来新的发展阶段。除显性技能之外,家长也会愈加重视隐性素质和面向未来的能力的培养,注重对儿童思维的塑造和综合能力的培养,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快乐成长的同时也能培养孩子优秀的思维能力,为日后生活和发展打下良好根基。

作为素质教育的头部品牌,豌豆教育旗下数理思维品牌豌豆思维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让孩子爱上学习”为使命,秉持“乐学”理念,专注培养3-12岁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豌豆思维不断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打磨、创新更适合孩子的教学模式,致力于为孩子们带来更快乐、更科学的思维启蒙教育,培养孩子们能够拥有更高的思维素养、更强的自信心以及更有趣的学习体验,从而让孩子爱上学习。梓暄小朋友就是众多通过豌豆思维变得更加热爱学习的小朋友之一。

梓喧 (1)

(图为梓喧小朋友在上豌豆思维的课程)

秉承科学教学理念 点燃孩子学习热情

梓暄一家居住在北京,爸爸是一家创业公司的CEO,平时工作非常忙碌,所以,为了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梓暄妈妈选择从一位职业女性成为全职妈妈。对于孩子的教育,这位全职妈妈有着自己的态度和见解:“我认为孩子启蒙阶段最重要的是培养思考能力和学习习惯。”她希望孩子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在有趣的体验中真正爱上学习。“我不喜欢揠苗助长,只是会尽量为孩子提供好的平台和机会让孩子尝试更多可能性。”

对于为什么选择豌豆思维来开启梓暄的思维教育大门,梓喧妈妈分享到:“看似是很简单的选择,其实我做了大量的功课。我先根据朋友同频的信息,筛选掉了很多平台,最后留下了豌豆思维和另外两家作为孩子的备选。因为孩子的时间宝贵,我希望能寻找到既有趣又有知识含量的课程,最后,真人直播既可以有更好的互动,又可以寓教于乐的豌豆思维成为了我的首选”。

如今,5岁的小梓暄已经在豌豆思维学习了两年,谈起为何能够坚持选择豌豆思维,梓暄妈妈表示:“豌豆思维阶梯式教学课程很贴心,能够满足不同阶段的小孩子进行思维学习,阶梯式教学让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更有针对性地选择相对应的课程,从而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并吸收所学知识点,做到真正有学习成效,不会为孩子带来额外的学习负担。”

据了解,豌豆思维采用国际公认的6E教学法,基于认知心理学、脑科学等专业研究,专为3-12岁孩子打造了科学、有效的9阶成长体系。其课程内容分为5大模块设计,有从数与代数、几何与图形、逻辑与推理、统计与概率、生活应用等,将3-12岁孩子的成长根据发展阶段不同做了细致划分,设计了不同核心知识点以及差异化的模块覆盖比率,更加贴近孩子当时的学习需要,从而有针对性地培养孩子数理思维,引导孩子在解决问题时主动探索和思考,逐步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更好地理解并应用所学的知识点。

专业课件寓教于乐 培养高效学习习惯

根据梓暄妈妈讲述,豌豆思维有趣的课程设置和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发掘了梓暄的学习内驱力,让孩子更加热爱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喜爱,调动了他对于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这对梓暄妈妈来说倍感欣慰。

“孩子第一次上课就表现出对豌豆思维课件和牡丹老师的喜爱,特别是豌豆设计的闯关游戏,他觉得很有趣。”这让梓暄妈妈感到意外和惊喜。“梓暄上其他课程的时候表现很慢热,很少会主动表达自己。现在梓暄除了可以独立上课,还会主动预习课程,最让我感到开心的是他还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豌豆思维让梓暄越来越喜欢学习和思考。“上次在去青岛旅游的路上,孩子也不忘记早早打开直播教室等着老师来上课。”以此来看,思维学习不仅让梓暄养成了非常好的学习习惯,并且对主动学习和思考产生了极大的热情。

据悉,为了让孩子在自主探索中愉悦、高效地学习,豌豆思维技术团队将色彩缤纷的原创精美动画融入课件,并通过充满趣味的情景故事、环环相扣的任务设定以及游戏化的交互体验,将更高品质课件呈现给小孩子们,打造游戏交互沉浸式教学。动画课件紧贴知识点,呈现出来的故事情节也是模式多样,有日常生活、世界观光以及太空探索等有趣内容。课件里原创的卡通动画人物,聪明鹿、大力熊、皮皮虎、眯眯猫等更是让整个课件变得更加生动且有代入感。通过让孩子体验游戏闯关的模式,牢牢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循循诱导孩子理解知识点。

数理知识、精美动画和生活经验相的结合,正是思维启蒙最关键的地方,这使得孩子们在培养优秀思维逻辑的同时,也能真正感受到学习所带来的乐趣,从而逐渐爱上学习,真正做到让孩子爱学,爱思考。

优质师资保驾护航 启发引导思维提升

经过在豌豆思维2年的学习,梓暄妈妈注意到孩子的思维变得越来越灵活。“有的时候梓暄还会经常分享一些逆向思维的应用。”梓暄妈妈表示道,“自从上了豌豆思维后,孩子不再不拘泥于一种思维,他变得越来越喜欢思考,而且擅长从生活中发现数字的规律。”她对孩子的学习状态和成果都十分满意。“梓喧学校的老师也是对孩子赞不绝口,评价他的悟性特别好,很多时候都能和老师同频,课堂上总是积极回答问题, 思维逻辑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梓暄妈妈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十分肯定地表示当初选择了豌豆思维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提起孩子的进步,梓暄妈妈总是对豌豆思维的牡丹老师连连称赞。据她表示,牡丹老师有着很强的亲和力,在上课时有极大的耐心,而且教学方法和技巧也十分高效、科学。面对孩子上课时的调皮,牡丹老师会通过调整教学方式或者语言引导,让孩子快速回到最佳的学习状态。同时,牡丹老师经常会在提问时引导孩子进行独立思考,将所学知识进行应用,确保每个孩子彻底掌握相关知识,在孩子遇到听不懂的地方,她也会循序渐进引导孩子慢慢思考,在孩子回答正确时,给予更大鼓励,通过老师在课上的及时反馈让孩子变得越来有自信。“牡丹老师非常负责任,她会经常与我沟通和反馈孩子的上课情况,无论下课多晚,有问题都会立马回复。真的很幸运能遇到这么负责任、懂教育的老师!”梓暄妈妈对牡丹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认可。

在豌豆思维的直播课程中,老师与孩子们的直接互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参与感,从而使孩子们能够更容易理解相关概念并掌握所学知识。除此以外,在课程中,老师还会抛出一些开放性问题来鼓励孩子发散思维和独立思考,让孩子真正理解并能熟练应用所学知识点,做到举一反三。

同时,豌豆思维的“三师全程服务”也是行业一大优势,即由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和课程顾问全程陪伴孩子学习,及时响应并解决课程中遇到的问题。课程顾问会为孩子制定、规划最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案,帮助家长分析孩子学习情况;授课老师会提供课前、课中、课后全方位辅导,给孩子答疑解惑,帮助孩子彻底理解、吸收所学知识点;班主任会进行课前提醒、温馨陪伴、课后督导等。这样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可以切实做到以孩子为中心,激发学习兴趣,挖掘孩子潜力,从而守护孩子启蒙教育每一堂好课。

作为在线素质教育的头部品牌,豌豆思维一直秉承“让孩子爱上学习”的使命,不断整合全球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去年12月,豌豆思维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出版《少儿思维丛书》,为中国3-12岁的孩子提供思维启蒙类教材。同时,豌豆思维还将与清华大学相关院系、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共同探索儿童数理思维启蒙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数理思维人才的培养。豌豆思维会始终秉持“爱孩子,懂教育”的教育初心作为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坚持用优质的师资力量和精品课程捍卫孩子每一堂课,成为孩子学习成长道路上优秀的伙伴,让孩子爱上学习,爱上思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