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每个孩子的专属课堂 豌豆思维好老师获众多家长称赞

滚动
2021
07/12
15:16
分享
评论

素质教育至今在中国已经走过30多年的演变历程,近年来,在经济发展、科技高速进步和社会需求等多种因素下,随着家长代际的变迁,家长对素质教育理念也逐步升级。除关注显性技能外,新生代家长更加重视子女底层思维和品格的塑造,儿童底层素养和面向未来的能力的培养愈加重要,此外,社会的发展、脑科学研究也在持续推进教育内容和方式变革。

豌豆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头部品牌,深知师资力量是教学的保证,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旗下数理思维品牌豌豆思维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以“让孩子爱上学习”为使命,优质的“三师”教学体系,让孩子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全方面健康成长,通过有趣的课堂和专业的教学理念,引导孩子爱上学习,为孩子今后培养文化基础、自主发展和社会参与打下坚实的基础。Bella老师就是豌豆思维众多优秀老师的一员,她曾引导许多家长口中的“问题小孩”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桌子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前的女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豌豆思维Bella老师在给小学员写手写信)

好老师因材施教 助力孩子爱上学习

保证课堂里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同等的关注是Bella老师从第一天做老师就坚持的事。当孩子们意识到自己处于被关注的时刻,就会自发的形成学习的内驱力。教育专业出身的她,在大学就曾经有丰富的家教经历,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她深知老师不仅仅只是传授知识,同时也要给孩子带来精神的支持,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帮助孩子得到全方位发展。在课堂上,她会注意观察孩子的动态、耐心引导每一位小学员,帮助小朋友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主动承担孩子生活和学习中的角色,因此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君君小朋友刚来Bella老师班里的时候,有着很强的厌学情绪,非常抗拒学习。课上向他提问,他也低头不予回应。心思细腻的Bella老师立刻注意到了孩子眼里的不安与困惑,在课堂上对君君更加耐心,并有技巧的询问一些简单的小问题,来循序渐进地引导君君进行回答,并在君君回答问题后给予孩子认可和鼓励,慢慢培养君君的自信心。

Bella老师的这些温暖的举动,让君君在短短两周就产生了很大的改变。以前君君上课总要家长督促,现在每次都主动早早提前来到课堂,期待着Bella老师进入课堂。”Bella老师每节课都坚持和孩子互动,才重新唤醒了孩子对学习的热情。”君君的家长欣慰的说道。

还有一位法国的小学员也很慢热,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上课经常问5-6遍才回答问题,但无论孩子是否和她互动,Bella老师每次上课都会提问孩子,在她的耐心下,中文进步很大,上课也变得越来越积极了。“我的课堂对每个孩子的提问次数都是均匀的,确保每个孩子都又能被关注到,因此把孩子交给我,家长都很放心。”Bella老师开心地说道。

“爱孩子懂教育”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面对性格不同的孩子,豌豆思维的老师也会采取不同的引导方式。比如,面对外向的孩子,老师会引他们加专注于课堂学习,而对于慢热的孩子,老师们则会先设置相对简单的问题慢慢引导孩子表达,鼓励式教育,循序渐进地引导,从而让孩子爱上学习,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

“我所有的班一共有81个孩子,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我都记得清清楚楚。”Bella老师自信地说。她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制定出了专属于他们教学方案,从而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实现因材施教。除了确保孩子在课堂上学习知识点能跟上,Bella老师对孩子在课堂的情绪和需求也都能敏感捕捉。有一次她在课堂上发现墨鱼小朋友表现得闷闷不乐,为了调动孩子的情绪,Bella老师突发奇想,在屏幕对面模仿墨鱼检查作业时摇头晃脑歪着脑袋的模样,在屏幕另一侧的孩子看到老师模仿自己的样子,一下子笑了起来,很快找回课堂状态。后来家长告诉她,最近墨鱼情绪低落,给买玩具也不开心,多亏了老师在课堂上关注到了孩子的情绪,用这个奇特的模仿小妙招让孩子重新活跃起来。这些及时被关注到、被消除的小情绪让孩子觉得自己得到了他人的注意与关心,变得更加喜欢并信任老师,慢慢与老师假期信任的桥梁,从而在潜移默化中爱上上课。

关注到孩子课堂的学习,甚至情绪和不同的需求,是Bella老师对孩子的爱和教师身份的责任感的体现。在她看来,每一位孩子的能力都不同,只有用双眼关注孩子,用心去教育孩子,才能让孩子们在豌豆的课堂里,真正收获到快乐和成长。

而Bella老师对孩子的真心,也收获到了孩子们充满爱的回应。端午节之时,因为忙着备课,她忙着上课顾不上吃饭,有个孩子当着屏幕要给她寄妈妈亲自包的粽子,其他小朋友见状也纷纷把自己的零食掏出来,争抢着要屏幕另一侧的老师先吃自己的零食。

还有一个小女孩给Bella老师画了一幅画像, 兴奋地表示在她心里老师是她最好的朋友,就像公主一样美丽:“要是什么时候能见你一面,那该有多好!”听完孩子这番话,Bella老师当即便和孩子们隔着屏幕拉钩约定有机会一定要见面。

据了解,为了能够更好的辅助家长育儿,为孩子带来更高效、更专业的学习体验,豌豆思维为每个小学员都提供了全程的三师服务。课程顾问为孩子规划学习方案、帮助家长分析孩子学习情况;授课老师会帮助孩子高效学习、课中指导、答疑解惑,帮助孩子彻底吸收、理解所学知识点;班主任课前提醒、温馨陪伴、课后督导,这样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可以做到真正以孩子为中心,激发学习兴趣,挖掘孩子潜力,从而守护孩子启蒙教育每一堂课。

在豌豆思维这个大家庭中有着许许多多和Bella老师一样优秀、耐心并且爱小孩的老师们。他们爱孩子、懂教育,会细心关注到课堂里每一个孩子的性格特点和学习情况,会根据孩子不同的性格特点制定专属于他们每一个人的学习方案,并及时提出相应的学习建议,守护孩子快乐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

未来, 豌豆思维将继续深耕素质教育,用更优质的师资力量、教学服务和课程内容, 将数理知识通过一块块电子屏幕传递给每一个豌豆小学员,帮助孩子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助力他们发现自身潜力, 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