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电深夜充电站:60岁“老北漂”网约车司机畅想环游世界

滚动
2021
07/09
15:53
分享
评论

随着新能源车的增多,城市里的充电场站,不仅是车辆的能量补给站,也成为了司机停靠休憩的驿站。第三方充电平台快电打造了“深夜充电站”,倾听司机们自己的生活和故事,为爱充满电。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也给予了我们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像阳光一般呵护、陪伴着我们的人生之路。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他们的爱始终如一。

今天来到快电深夜充电站的是一位“老北漂”网约车司机——李师傅。今年60岁的李师傅也是一名单亲爸爸,这两年他从东北老家来到北京,投奔唯一的儿子。

1625471988(1)

虽然已到花甲之年,但为了补贴家用,李师傅今年凑钱买了一辆纯电动汽车,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他一天跑10个小时左右,虽然在时间上不比职业司机,但劲头可不输年轻人。“北京给我的感受是车多人多,我现在开车高兴的,就是每天能免费在北京旅游。”

在跑车的时候,李师傅接送过来来往往的乘客,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我开车是为了挣钱,但也不能挣昧着良心的钱。” 虽然开车时间不长,但李师傅已经在车上捡到过两个手机,每一次他都免费给乘客送了回去。

1625472057(1)

第一次丢手机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孩,李师傅印象很深刻,那是他当天接的第一单。发现手机后,李师傅把手机保管好,一直等着失主的电话,而直到下午的时候电话都没响过。于是,热心的李师傅联系到了女孩的朋友,加了微信顾不上接单就开车给送了过去。“现在手机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我不想姑娘耽误事。年轻人不容易,我儿子就是一个北漂,他们都很辛苦。”

说起儿子,李师傅的内心充满愧疚。在儿子四岁的时候,李师傅就和妻子分开了。他独自拉扯儿子长大,还要赡养自己的老父亲。面对生活的重担,勤劳的李师傅硬是一个人把这个家撑了起来,倾尽所有给儿子更好的生活。“他跟着我遭了很多罪,家庭不完整,孩子怨言很多,但是也没有办法,问题解决不了。”

1625472164(1)

初中还没毕业的时候,李师傅的儿子就决定去北京闯荡,对于这样的决定,李师傅并没有阻拦,而是选择全力支持儿子。在北漂的日子里,李师傅的儿子送过外卖,做过服务员,为了生存什么活都干过。十多年过去,他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一个8岁的女儿,在北京也逐渐稳定了下来。

尽管如此,为了弥补对儿子的亏欠,李师傅不仅不想成为孩子的负担,他还是决定跑车给儿子补贴家用,即使自己股骨头坏死,腿部曾经做过手术。去年,李师傅用积蓄给儿子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今年也贷款给自己买了一辆,跑车挣钱支援儿子。如今,除掉成本,李师傅把大部分收入都给了儿子一家。“这么多年我也得尽到父亲的责任,我的人生现在就是为了下一辈人,为了儿子,为了孙女。” 作为一个父亲,他最盼望的是儿子的日子过得美满幸福,这不仅是李师傅的心,也是全天下父母的心。

如今,生活正越来越好,李师傅也畅想起了退休后的生活。年轻的时候走南闯北,他跑遍了全国大部分地区,退休之后他的心愿是自己开车着,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位于青藏高原的布达拉宫,是他最向往的地方。“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得带着氧气瓶过去,我很想尝试一下。”李师傅笑着说。

每一位父亲,都会用自己的肩膀为孩子撑起一片避风港,哪怕臂膀不再像以前那样有力,但他仍用着自己的方式来爱子女,永远不求回报。在外闯荡的时候,也别忘了身后还有父母和家人的支持。快电不仅为车充电,也为无私的爱充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