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浇灌孩子快乐成长 豌豆好老师获海外家长认可

滚动
2021
07/06
11:19
分享
评论

高质量师资队伍是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好的教育资源最关键的还是在于优质师资的供给,除此之外,还需要有耐心、负责又爱孩子的老师把国内先进的方法和教学体系,通过一块小小的电子屏幕,传递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点燃了教育的火种。

作为3-12岁孩子思维教育的启蒙者,豌豆思维深知老师对孩子思维学习和启蒙所产生的重大影响,致力打造全新业内高品质师资流程,从选拔、培养、管理、激励各方面都提出了高于行业的严格标准,从而确保给孩子们带来优质的课堂体验和高效的学习成果。豌豆思维优质老师们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有趣好玩的数理思维课堂,也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广到世界的各个角落。Mable老师就是这些优秀老师中的代表之一。

1老师哈哈哈

(图为Mable老师在上课)

用热爱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又到了一节上课时,“Mable老师,我真的很想你!” “老师,看到您太开心了!”看到屏幕里的Mable 老师,孩子们此起彼伏的雀跃声回荡在课堂上。本科是学前教育专业的 Mabel 老师,大学时就掌握了一身才艺:会弹钢琴、唱歌跳舞、画画以及做手工。她做的手工甚至还拿过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的二等奖。Mabel 老师属于“干一行要像一行的人”,就是这种认真用心的态度,让她在教学中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当提及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时,Mable 老师说这源于大学时发生的一件事:“实习时,我发现班里有个孩子不舒服拉肚子,看着孩子无助的眼神,我毫不犹豫去照顾了孩子,亲自帮他清洁身体。看到孩子信任的眼神,我内心成就感满满!” 那时候她便意识到她很喜欢小孩子,并且想陪伴他们成长。认定了职业方向的 Mabel 老师无意中遇到了豌豆思维,当即就被豌豆思维的“乐学”理念所吸引,成为了豌豆的一员。

在豌豆思维执教的半年多时间里,Mabel 老师眼看着课堂上的海外小朋友渐渐多了,这让年纪轻轻的她,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因为存在语言差异的缘故,很多海外的孩子在开始学习豌豆思维要比国内的孩子适应得慢一些,对老师的观察和授课的能力要求更高。

德国小学员露娜,刚开始上课时会经常跑开,细心的 Mabel 老师通过屏幕的镜头观察发现,露娜是在客厅的餐桌上课,每次都会被客厅的玩具和美食所吸引。考虑到外界因素可能会打扰到她的上课状态,Mable老师下课后马上和家长联系,强调要专门给孩子收拾出一个学习空间,上课时只给孩子准备 ipad即可。

如今的露娜改在卧室里面学习后,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不仅学习状态专注了,而且还积极主动自己回答问题,甚至还主动向家长要求要给自己拍“小老师视频”,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而且,现在的小老师视频拍得越来越好了。这让露娜妈妈喜出望外,觉得自己曾经对豌豆寄予的厚望没有被辜负:“疫情期间孩子不能去学校,给孩子报名豌豆思维,不仅是希望能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而且还能顺便学习一下中文。”

除了上课周围的环境,Mabel 老师还指出上课姿势对孩子学习的影响:“有时候在镜头里发现孩子躺在沙发上学,我一定会提醒孩子在椅子上坐好。因为人坐在沙发上会很习惯的靠着,影响学习的注意力。”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豌豆训练有素的好老师,总是能够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中出现问题时察觉到细节,并且会耐心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把孩子引入正确的学习轨道,真正的做到“爱孩子,懂教育”。

用专业打造孩子高效课堂

目前,只是Mable老师所教授的海外学员就有20多个。和家长接触多了,她发现大部分华人家长对孩子都有一样的期许,他们都认为即使孩子身在国外,也要记得自己身为华人的根,要会华人的语言,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而豌豆思维就是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文很好的渠道。

由于大部分的海外小朋友们中文不是很好,相比于国内的孩子们,在适应课件上稍微困难一些,而豌豆却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豌豆通过精美的课件吸引孩子,又通过活泼和热情的老师让整体的课堂氛围变得生动有趣,从而让孩子们充分地主动融入到课堂当中,让孩子们敢说,爱表达。课上,Mable老师擅长通过丰富的微表情,生动有趣的话语和戏剧性的授课风格创造出积极的课堂氛围,以此牢牢抓住孩子注意力,让孩子在每一节课中都能有满满收获。同时,老师还会设置一些提问环节并循循诱导、鼓励孩子们独立思考,进行发散性思维。在老师不断激励下,孩子们纷纷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一个个思维音符就这样在课堂上跳跃起来。

用爱心守护孩子的“独一无二”

Mable老师为了能够为每一个孩子带来快乐,给每一个孩子提供更好的课堂体验和学习效果,她会用心地在课上记录每一个孩子的性格特点,课下反复打磨课件,预想课堂上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为每个孩子的特点制定出不同的教学方案,从而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实现因材施教。

在 Mabel 老师眼里,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值得她付出百分之百的热情来陪伴他们的成长。Mable老师的小学员遍布全球,在国内,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就已经早早起床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新一天的到来,在深夜大部分人已经熟睡的时候,她仍然充满激情地在摄像头前手舞足蹈。尽管国内外存在时差,但为了给孩子们呈现出最好的课程,Mabel老师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最佳状态。一位来自海外的家长说:“每次一开网课房间,Mabel老师都是笑的眼睛弯弯的,国内12点的时间,小姑娘总是特别精神”。

而孩子们也用在课堂上的热情和对学习的喜爱表达了对 Mabel 老师的肯定:很多时候,Mabel老师看到自己的海外学生在度假区、公园里、旅途中、甚至在医院里都在上自己的课,这让她心里升起了阵阵暖意和责任感。“看到孩子们上课都这么认真,我也一定把课堂教得更好!”Mabel 老师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生动有趣的教学课件,闯关式的强互动教学模式牢牢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增强了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互动式课堂氛围为孩子创造更多积极思考和大胆发言的机会;专业的教师团队更是因材施教,为孩子们的每一节课保驾护航。在未来,豌豆思维也会一直秉承“爱孩子,懂教育”的赤诚之心,在学习和成长的路上以专业的教育资源和技术手段为孩子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