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一答学党史!快手状元——“同学,请接招”直播答题献礼建党百年

滚动
2021
07/02
11:53
分享
评论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百年是风风雨雨、披荆斩棘的百年,也是苦尽甘来、日新月异的百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一路走向现代化强国。

为了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号召,宣传报道建党百年历程、讲好百年奋斗故事,让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革命先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6月22日~25日、6月27日~30日,快手在总局的指导下,推出互动直播答题节目《快手状元--“同学,请接招”直播答题学党史》,每天晚上20:00准时开启直播。

节目通过直播答题形式,促进党史知识传播,激励年轻一代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6月30日活动落幕,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更为高涨。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200万,点赞次数超过1525万,参与人数超过303万。

微信图片_20210629210057

据了解,快手推出“直播答题学党史”系列节目,希望鼓励网友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学习党史,体会百年风雨征程、百年热血激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本期“快手状元”直播答题活动共设8期,每期共有20道党史相关题目,主持人出题后观众实时回答。值得注意的是,用户答错也能继续,将学习党史“进行到底”。8期直播主题分别为“风雨激荡 百年征程”、“英雄无悔 人民赞歌”、“科技创新 自立自强”、“开天辟地 奋斗到底”、“百年留声 华夏颂赞”、“百年伟业 光影见证”、“沟通世界 改革奋进”、“矢志践行 不忘初心”,涵盖百年党史关键节点,体现新中国屹立世界之林的全新面貌。

“快手状元”直播答题活动特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帮主阿速”、湖南经视主持人兼百姓调解员李鑫、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孔文来主持,他们同样也是在快手拥有数百万粉丝的大V,在直播中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专业主持能力引导观众,活跃气氛。

22-24

6月29日“精彩短视频 礼赞新中国”直播间里,共提问关于日内瓦会议的成果、“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多少周年、开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探索的会议名称、《春天的故事》创作灵感、浦东新区的建设成就等20道题目,主持人在公布答案后结合各题目进行深入解读。通过这种方式快速帮助大众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共同回顾中国同世界沟通的不凡历程。主持人孔文还在直播间助力冬奥会宣传,满屏“北京冬奥加油”的回复,让直播间的互动氛围达到高潮。

在6月30日最后一场直播中,主持人围绕“不忘初心,矢志前行”主题,提出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九一八事件、红军长征、遵义会议、西安事变、十一届三中全会等相关的问题,得到了大众的强烈呼应。直播过程中,观众们纷纷将“振兴中华”、“永远跟党走”打在了屏幕上,在直播间里一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630211232

建党百年的宣传和文艺创作,考验着网络视听机构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领会和把握能力。快手本次《快手状元--“同学,请接招”直播答题学党史》互动直播答题节目,通过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模式,以更强的参与感、互动性和获得感,带动群众了解党史、学习精神,培养民族自豪感,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未来,快手将继续积极响应广电总局及有关部门的号召,紧跟中央部署,深刻理解讲好党的故事这一光荣使命,充分调动和组织新媒体平台发挥自身优势,以新型网络视听工具推进党建、政务工作,助力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