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构建未来智慧出行新生态

滚动
2021
06/29
19:40
分享
评论

6月29日,在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期间,以“朋城万里 共创共赢”为主题的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发布会在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来自汽车产业内外的近百家新老合作伙伴见证了生态联盟成立仪式。此外,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计划也正式对外发布,并将于2021年启动上线。

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发布会

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成立及众创平台计划发布,代表着未来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全新的合作理念:将以更加开放、共享的态度与跨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升华“众创”伙伴、朋友圈关系,共同铸就长城汽车智慧出行美好未来。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发布会的圆满举行,也是对长城汽车共创共赢思想的有力诠释。“朋城”万里也寓意长城汽车的朋友圈越来越强大。

夯实自研能力 携手伙伴共谱未来新篇章

汽车产业与数字化技术的快速融合,使得产业边界日益模糊、产业格局颠覆变革,无论是价值链还是生态链都在加剧重新整合,用户共创、产业联盟和生态朋友圈将贯穿整车智能化升级每一环节。

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致辞

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表示:“作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咖啡智能将以‘自强’、‘携手’、‘拥抱’三种姿态切实践行长城汽车智能化战略目标,为攀登智能科技珠峰提供持久动力。”

穆峰强调,未来长城汽车将加强对咖啡智能的战略投入,持续提升自研能力。自研能力强,才是真的强。在大变革的时代下,单打独斗绝不可能赢得未来,只有全面拥抱合作伙伴,形成无论是行业广度还是技术深度上最强组合,才能以“无所畏惧”的姿态开辟未来。

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

面对数字时代的剧变,长城汽车一直在积极扩展生态联盟朋友圈。2019年,长城汽车联合头部互联网企业、通讯运营商以及一线科技公司等8家智能网联核心基础战略伙伴成立了当时的最强生态阵容。

长城汽车CDO陈现岭表示:“这一举措,让长城汽车构建起跨界破圈生态联盟的基础框架,完成了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磨合,为用户提供有竞争力的智能汽车,也奠定了打赢未来智能化战役的基础。”

长城汽车CDO陈现岭

自2020年咖啡智能技术品牌推出后,咖啡智能生态圈层不断延展。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已经突破80家,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AI交互、智能社交、智慧支付、智慧养车等各个领域,无论是在合作伙伴数量还是合作维度、合作模式等方面均有重大提升。

长城汽车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

在合作伙伴的通力协助下,咖啡智能“三智融合”的创新成果率先在WEY品牌旗舰车型魔卡上实现首度量产。该车型不管是高级辅助智能驾驶功能,还是顺滑的智能座舱体验,以及丰富的数字生活服务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准。

此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将以更加开放的合作理念,全面整合汽车产业上下游、产业内外的跨行业生态资源,形成深度战略协同,给用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智能产品及服务。基于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管理与用户体验设计,咖啡智能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挖掘数字资产价值,创造全时用户互动与服务触点,开展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以互相赋能的合作理念,持续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210629162737_副本

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合作伙伴

面向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扩大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圈层。2022年,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将超过150家;至2025年,合作伙伴将覆盖所有领域,健康、旅游、医疗、金融以及体育等各行各业都会与咖啡智能产生业务“触点”。

在科技节期间,长城汽车相继发布了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的战略目标,确立了未来发展的基本路线。陈现岭表示:“长城汽车将很快迎来更高速的发展,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智慧出行的广阔蓝海,实现互利共赢。”

“众创平台”计划发布 探索新型产业合作模式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下,汽车智能化产品力升级和个性化的用户体验升级离不开软件创新,并且未来汽车消费模式必将从“购买产品”向“订阅服务”转变。自动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及规模化应用,将进一步“解放”用户双手,刺激用户服务需求爆发式增长。

陈现岭表示:“传统汽车产业正加速转型数字化产品服务,只有让更多的跨行业合作伙伴、第三方,乃至终端用户都参与到生态服务的建设中,才能最大化赋能出行生态繁荣,满足用户对服务的极致追求和‘千人千面’的用户体验。”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计划对外发布,并将于2021年正式上线。该平台以开放的态度和理念为根基,打破传统生态边界,深层次推动跨界融合,开展覆盖出行生活多领域的场景服务,助力长城汽车智能化战略目标的达成。

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计划发布

咖啡智能众创平台将向全球众创伙伴开放整车核心接口和相关数据,以便开展围绕智能汽车各领域的创新。通过跨行业的生态众创,未来咖啡智能的场景化服务将更全面,形成人-车-家-智慧城市的互联互通。

与当前汽车行业内现有的开发者平台不同的是,咖啡智能众创平台所提供的众创维度更大,同时对“众创”的定义也更广。

微信图片_20210629160734

咖啡智能众创平台涵盖四大智能化领域

一方面,咖啡智能众创平台不止于车机应用的软件迭代与服务创新,而是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智能互联四个方面,实现汽车智能化全领域的技术与服务创新。来自全球的众创伙伴可基于咖啡智能众创平台所提供的基础能力,开展智能驾驶场景应用、出行生态、数字娱乐、IoT等在内的创新功能及应用服务开发。

另一方面,咖啡智能众创平台对“众创”的定义不止停留在开放数据或接口,而是囊括与生态联盟伙伴间的所有产业合作。如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高级自动驾驶平台、共同开展多模交互的智能算法创新、共同探索未来新型商业模式等。

基于长城汽车强大的云平台能力以及丰富的生态服务,咖啡智能众创平台将打破各智能终端间的信息壁垒,形成跨终端、跨场景的服务贯通,让服务可以在不同的终端间无缝流转。用户通过一个数字ID,就可以在任何场景下享受一致性的体验和“千人千面”的专属服务。

咖啡智能众创平台中短期规划

在未来规划方面,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致力实现“场景功能最多”、“用户体验最优”、“开发生态最广”的目标,携手全球众创伙伴,持续探索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创新,建立共生共荣伙伴俱乐部。基于此,长城汽车将持续加强生态资源跨界整合,推动生态联盟朋友圈向多维度、多领域延展,让咖啡智能众创平台的所有合作伙伴都成为“合伙人”。

基于全球大布局的新定位,未来,长城汽车在坚持本土研发的基础上,也将继续强化全球技术生态体系构建,链接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建设跨全球的服务平台,通过高水平、高质量、高融合的跨界合作共建智慧出行新生态,众创合作共赢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