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嘉宾组合+高价值干货内容,快手联合有道精品课打造热点营销新标杆

滚动
2021
06/28
14:31
分享
评论

“兴趣和热爱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是原生的驱动力。”6月20日晚,网易CEO丁磊在“有道精品课”快手直播间中畅谈高考志愿选择。

据悉,本场直播以“谈谈选择——丁磊直播聊高考志愿”为主题,由丁磊联合网易有道CEO周枫,知名科普达人李永乐,原央视主持人李小萌,从企业家和教育工作者角度,围绕当前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志愿填报、大学个人能力培养、未来职业选择等方面最为关注的诸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供更具价值的多元视角建议参考。时值高考出分前夕,2个小时的直播凭借含金量极高的分享内容,成功吸引超1950万人围观。

重磅嘉宾+高价值内容,打造高人气影响力、权威力

不同于常规的高考志愿填报直播,此次直播的一大亮点即是由一线教育者李永乐,教育从业者丁磊、周枫,以及教育专家李小萌共同组成的王牌嘉宾组合。

4位嘉宾在教育行业中扮演着不同的身份,不仅对现在的教育环境和教育模式非常了解,而且均有着非常丰富的人生阅历,能够从企业管理者、创业者、名校毕业生等不同维度,为学生们的未来规划给出更有实际意义和价值的建议。同时,他们在各自领域的高知名度与专业权威性,也成功带动本场直播的高人气影响力。

在直播过程中,嘉宾们分享的高价值干货内容贯穿全场,探讨话题从高考志愿填报,到大学生创业、个人能力培养、未来职业规划,再到家庭教育,全方位解答了家长和学生们最为关心的“父母要不要参与志愿填报”“高考成绩不理想,要不要复读”“不感兴趣的高薪专业,和感兴趣的收入一般专业,怎么选”等一系列问题,直播全程干货满满、金句频出,而嘉宾们分享的个人成长以及职业经历故事,在为年轻人提供人生参考的同时,也让直播更具趣味性和话题性。

其中,面对“要不要放弃心仪的大学,和喜欢的人去同一个城市”的疑问,丁磊给出否定的答案,他表示,“好的爱情是通过一个人看到另外一个世界,差的爱情是因为一个人放弃自己的世界。”

此外,丁磊还在直播中分享了“未来10年最有前途的专业是生物医学和材料科学”“今天通过网课,中国遍地都是学区房”“网上有句话说‘一流的家长做孩子的榜样,二流家长做陪练,三流家长做保姆’,是非暂不谈论,但我认为家长一定要成为孩子的引导者”等诸多观点。

直播过程中,嘉宾们多次强调兴趣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任何的选择首要以兴趣、热爱为先,在此基础上,要有终身学习的追求。是否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非常重要。”周枫认为,上大学之后,才是真的成年生活的开始,找到自己有热情的领域对将来的人生非常关键。“一切刚刚开始,将来的选择更多,要勇于走出自己的步骤,相信自己。”

李永乐则指出,“文理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创新的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死磕高考这一关,可以先上个大学,等研究生的时候再拼,那时候竞争力更小了”。

而在解答“上清华和给你1个亿,怎么选”时,李永乐更是通过数据计算,得出一个人获得1亿的概率比考上清华要低5万倍这一结论,他提醒大家,“不如老老实实地去考清华。要学会延迟满足。你现在想得到的东西,以后都会有,不要着急。”

与此同时,丁磊同样毫不犹豫地选择上清华,“创造财富的能力更重要。这道题的潜意识问题是说,拿到1个亿,你就终止学习了,这是不可以的。对我来说,给我100个亿,我也不会躺平。”

资源联动+多次合作,快手赋能网易旗下产品品销合一

除了精彩的内容分享,网易和快手还合力通过双方矩阵资源联动,进一步引爆此次直播活动的人气和曝光度。

一方面,网易准备了40份“开学惊喜大礼箱”,每份价值超3000元,以4轮惊喜抽奖方式,赠送给直播间粉丝。礼箱内含有道精品课、网易严选的多款产品,例如有道词典笔第3代、网易有道词典VIP会员4年、耳机、行李箱、空调毯、蒸汽眼罩、学习用品、收纳盒、零食等多种开学好礼。

C:\Users\kyuu\Pictures\Screenshot_20210620-211804_副本_副本.png

另一方面,快手平台为本次直播提供了搜索结果页banner、直播广场banner、侧边栏弹窗、搜索热榜等丰富宣推资源,进行多维渗透曝光。

C:\Users\kyuu\Pictures\Screenshot_20210620-191755_副本_副本.png

此次,在网易和快手双方的合力打造下,精准提升了聚焦中高考的有道精品课在目标用户群中的声量,并为“有道精品课”快手账号沉淀更多私域资产,进而为后续长效营销打下广泛人气基础。

事实上,此次的直播已经不是丁磊第一次在快手为网易旗下产品“站台”。在2020年6月,丁磊就曾带来快手直播带货首秀。当晚快手账号“丁磊-严选直播间”和网易严选双平台开启同步直播,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600万,双平台总GMV超7200万。这两次的直播充分印证了快手对于网易旗下产品实现品销合一目标的重要赋能作用。

综合来看,通过此次丁磊在有道精品课快手账号推出高考话题专场直播,进一步展现了当下品牌在快手布局新营销的三大趋势。

一是品牌自播崛起,大量品牌在快手电商的自播体系、方法论以及商业化营销产品助力下,逐渐找到品牌自播高效成长路径;二是大佬企业家纷纷为自家品牌“站台”直播,例如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等企业家均曾在快手直播并创造不俗的带货成绩;三是品牌搭建账号矩阵成趋势,例如有道精品课就采用了企业官方多个快手账号+名师快手账号的传播策略布局。

作为目前品牌营销的主阵地之一,快手正在助力越来越多品牌实现声量、流量、销量的全面爆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