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宣布全链路支持iPhone12系列 HDR视频拍摄、编辑、上传和播放

滚动
2021
06/27
20:14
分享
评论

近日,快手短视频宣布为Iphone12系列用户提供HDR(高动态范围)全链路体验,用户可在一个APP内实现HDR视频拍摄、编辑、上传、播放一站式操作。作为短视频领域首个全链路支持HDR视频技术的平台,快手此举将以更清晰细腻的画质为用户带去更为沉浸的观感,大幅提升短视频用户的创作和消费体验。

相较于普通SDR视频,HDR视频能够记录和呈现更高的动态范围,更宽广的色域,以及更自然的色彩过渡。凭借其更高的对比度、更丰富的细节、更逼真的色彩和更细腻的画面,HDR技术成为当前视频领域发展的潮流趋势。

作为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于今年1月宣布,全面支持多种HDR格式视频的上传和消费,成为国内首个支持HDR视频上传及消费的短视频平台。苹果率先在2020年宣布 iPhone 12 各机型拥有可拍摄杜比视界视频的摄像头系统,在业内引起了反响。基于苹果的技术更新,快手在此前支持HDR视频上传与消费的基础上增加了HDR视频拍摄、编辑功能,实现了HDR视频生产和消费的完整闭环,又一次领先于行业,为iPhone12系列用户带来独特的体验。

据了解,用户使用快手进行HDR视频创作的方式并不复杂,只需在拍摄界面右方下拉菜单中找到HDR按钮,点击开启,拍摄完成即可直接对HDR视频进行编辑、上传和观看,无需在不同App间切换。HDR拍摄依赖手机硬件支持,目前快手针对具备HDR拍摄能力的手机提供该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业内首个支持HDR视频拍摄和编辑的短视频平台,快手为用户HDR视频的创作提供了较高自由度。拍摄完成之后,用户无需将HDR视频转换成普通SDR视频,可立即根据自己的创作意图对高对比度显示的HDR视频进行配乐、添加特效、剪辑等编辑操作。同时,快手还支持HDR视频与普通SDR视频的混合编辑。

目前,快手HDR支持包括HDR10、HLG、HDR10+等多种格式视频的上传。此外,考虑到部分用户设备不支持HDR显示,快手将通过算法适配,尽量为所有用户提供相似的HDR视频体验。

作为平均日活超3亿的短视频平台,快手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音视频体验。未来,快手将继续发力,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创作工具和更出色的播放效果。快手内部文档请勿外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