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发力泛知识内容生态 携手百位大咖打造知识直播IP“快手新知播”

滚动
2021
06/24
17:49
分享
评论

专业权威的知识科普,并非只能一板一眼,也可以生动、有趣、接地气、有互动性。6月24日,快手宣布将推出大型直播活动“快手新知播”。联动100名知识大咖、50余家专业机构,以及超过1000名快手知识主播,在3个月的时间里带来上万场知识直播,为网友带去实用、新奇、有趣的泛知识内容,并助力知识创作者在平台实现变现,形成泛知识内容生产消费闭环。

网罗头部大咖与创作者 “快手新知播”想让你看着直播“嗑”新知

据了解,目前已经确定加入“快手新知播”的机构包括知乎、喜马拉雅、得到、造就、果壳、凯叔讲故事、KEEP、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国家地理、36氪,钛媒体等,以及欧阳自远、无穷小亮、杨天真、吴晓波、陈铭、周六野等名人大咖。

快手方面表示,“快手新知播”旨在通过直播场景的互动性、社交性与沉浸性,以千人千面的主播嘉宾特色,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传递“知识不一定要高冷枯燥,也能好玩有趣接地气”的氛围,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认知角度与获取知识渠道,以直播互动“嗑”出新知。

在直播模式上,百名专业知识大咖将带来《新知百嗑》,以及以平台机构为直播主体的《新知嗑普大会》也将在各自擅长领域进行互动直播。快手还会在站内开启《新知嗑举大赛》,设立全勤奖、人气奖等榜单,招募知识创作者,提供现金和流量奖励,助力优秀知识创作者成长与发展。

根据节目规划,“快手新知播”首场于6月24日当天晚上开播,潘乱、金叶宸和庄明浩三位知名互联网从业者、媒体人携手讲述长视频、短视频和直播的发展沿革与现状。在未来几天,还有陈铭带来的情感答疑、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带来的太空科普、知心妈妈卢勤与敬一丹带来的母婴专场等。

而接下来的直播,也将覆盖财经、科普、科技、法律、人文艺术、职场、母婴、情感、房产家居、健身、酒旅、美食、美业、汽车、摄影、军事等十余个领域。

快手泛知识内容蓬勃发展,生产变现闭环形成

据了解,泛知识已经成为快手内容生态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相关内容创作者也让快手用户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下习得了有用的知识。

以快手科普领域创作者戴博士为例。身为牛津大学化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来华20年,致力于通过各种新奇实验进行化学科普,足迹遍布中国许多边远乡村。2019年,在戴博士牵头下,快手联合英国皇家化学协会举办“化学夏令营”项目,让更多人发现化学的神奇。目前,戴博士在快手粉丝超过910万。

另一个快手新知达人“朝阳律师”,2016年入驻快手,第二年粉丝就冲破百万,现在已经有1140万名粉丝,致力于进行法律方面的科普与援助。目前,“朝阳律师”通过在快手上每周可以收到80多个法律咨询订单,并提供法律知识付费课程,成为职业创作者经营变现的教科书之一。

今年4月,快手曾推出“光合新知新职”计划,目标让100个新知分享官、1000个二创达人、10000个新职人累计获取一亿粉丝。

后续,快手也会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内容与模式,让知识不再束之高阁、真正普惠大众的同时,持续完善知识生产与消费环节,帮助更多职人创作者找到变现途径,促进知识自发、持续、高质量传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