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父亲的标准是什么”喜提热榜 大V连麦互动致敬父爱

滚动
2021
06/23
11:18
分享
评论

如今,各大节日热点不仅成为了众多品牌营销的必争之地,也按下了全民互动和情感释放的重要开关。在刚刚过去的父亲节,新浪新闻也在他们的热点资讯榜单——“新浪热榜”上尝试了一次不同的互动玩法。新浪新闻通过联合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大V和用户共同说出“爸气真心话”,同时,邀请身为人父的大V嘉宾空降“新浪热榜”,连麦畅聊“好父亲的标准”。

6月19日,新浪新闻率先推出#爸爸yyds#父亲节真心话挑战活动,植物人史军、高庆一、卡赞、半只土豆、江氏小盗龙、Jeff的星空之旅、李希特二猪、战甲装研菌、姜桢祥、云无心45、锅盖头司令、万能的大熊等知名大V纷纷参与其中,把平日里对父亲难以表达的爱和感谢、对子女难说出口的真心话,通过视频、手写信、寄语的方式娓娓道来。

“看到新生命出现的那一刻,与模糊眼眶的泪水同时涌上来的,还有无私的爱与责任感”,“想想7年前我也当了爹,这几年来才理解‘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的含义”,“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大V们的真情流露击中了大众的情绪共鸣,吸引了大量用户自发加入“爸气表白”行列,“我的爸爸没有成功的事业,没有给我们锦衣玉食的生活,但他已经把最好的给了我们,越是长大越能体会他的不容易”,“父亲从未缺席,因为你教给我的那些人生的指导信条已经深深刻进了我的基因,对我做人做事持续产生重大的影响”等诚挚的节日心里话,也收获了高赞和热议。

此外,新浪新闻还定制打造了#爸爸yyds##爸气真心话冲热榜#两大话题,助力优质话题登上“新浪热榜”,让这些在父亲节里才会表露的情感和分享引发更大的精神共振。其中#爸爸yyds #话题更是将大V和网友的动人真心话送上了“新浪热榜”榜首,让优质内容形成更大的影响力和关注度。

尽管情感营销让热点消费更有温度、有情怀,但一味地推崇情感流露,容易引发用户的“审美疲劳”。因此,考虑到新浪的连麦产品功能非常适合观点碰撞和话题讨论,而“新浪热榜”为精彩发声提供了更大的声量场,“新浪热榜”携手头条新闻在6月20日重磅推出父亲节热榜连麦进行时直播活动,邀请高庆一、小浪、邢立达、卡赞四位大V“空降热榜“,站在父亲的视角,围绕#好父亲的标准是什么#话题进行观点切磋,畅聊父亲对于责任与爱的思考。

谈及鸡娃内卷引发家长焦虑、缺乏陪伴和沟通的亲子关系等社会议题,卡赞表示,优秀的人太多,家长的心态要平和,而且孩子掌握方法比成绩本身更重要。比起让孩子成为“学霸”,高庆一认为尊重孩子的选择更加重要,同时他也希望孩子把握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便利,自主学习感兴趣的优质内容。关于与孩子的相处之道,邢立达肯定了陪伴对于孩子成长与个性养成的重要意义。而对于忙于工作的父亲,小浪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那就是尽管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限,但父亲要学会做孩子的朋友,呵护孩子的好奇心,帮助孩子的探索欲,努力与孩子共同建立一定的学习力,都是非常重要的陪伴课题。

C:\Users\lichuan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786db5c82a7f9244839a32c99355d.png

而回归#好父亲的标准是什么#话题,大V们也各抒己见:“孩子愿意和我交流,和我在一起会开心,当我不在的时候会想念我,对我有需要、有期待,我就是一个好父亲”; “好父亲要与孩子互相有交流,让孩子不要和自己有隔阂,懂得家人是最好的后盾,愿意说出感受和困难”。

够新鲜、有看点的观点交锋吸引了大量用户围观并加入讨论,#好父亲的标准是什么#话题迅速飙升至“新浪热榜”榜首,并且成功登上了新浪微博热议话题榜榜首。恶魔奶爸、罗静博士、春语流年、顾硬硬很软等更多知名大V也自发加入了话题讨论,带来了有深度、有价值的分享和解读。

C:\Users\lichuan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3eb8912df9b35bc881eedececb3873.png

在父亲节这个热点之下,新浪新闻以“新浪热榜”为重要载体,通过大V联动、连麦直播等多样玩法的接入,进一步完善了内容深度解读和用户互动的入口,“新浪热榜”的差异化特质正在加速形成。与此同时,“上‘微博热搜’发现热点、围观热点,上‘新浪热榜’看热点专业解读和延伸新知”的热点消费新主张也逐渐为用户所认可和接受。新浪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浪新闻仍将发挥平台在热点发掘和整合层面的竞争优势,始终以高品质内容和创新产品为组合拳,纵深探索热点消费的全新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