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小时创最快搭建!日检测量最高60万!华大智造助力佛山“火眼”建成

滚动
2021
06/07
11:46
分享
评论

2021年6月4日0-24时,佛山市新增2例境内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截至6月4日24时,佛山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8例(境外输入50例)。目前在院13例(境外输入4例),无死亡病例。

为积极响应佛山市核酸检测的通量需求,加快当地大规模核酸检测效率,华大智造抗疫老兵们刚参与完深圳盐田火眼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便紧急集结,连夜赶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明珠体育馆

佛山火眼实验室创4.5小时最快搭建纪录

4.5小时投入试运行佛山市日通量最高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从6月4日20:41抗疫设备陆续进入场馆开始,现场基建师傅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作业,仅耗时4.5小时就快速搭建起了2套、6个舱体的快装式负压硬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以下简称“硬气膜实验室”),并投入试运行。

该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日检测通量单管最高可达6万人份,若采用10混1检测,每日最高可完成60万人份的检测通量,这将是佛山市日通量最高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据了解,此次安装的“硬气膜实验室”来自华大智造,采用帐篷式结构,主要面向突发性疫情防控和大规模人群筛查,作为快装式负压硬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其具备极高的灵活性。一般情况下,该实验室至少需要6小时完成安装,12小时完成设备调试并投入使用。而此次佛山火眼实验室仅耗时4.5小时即完成建设,打破历史纪录。

 

华大智造工程师们正在安装调试设备

多款自动化设备大幅提升疫情检测效率

为提升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效率,曾参与全球多国抗疫的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三大抗疫设备——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及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再度出击!

据悉,佛山“火眼”实验室将安装7台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13台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和6台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

实践证明,搭载了高通量自动化设备的火眼实验室,在解决核酸提取限速步骤、替代人工、降低感染风险、提升标准化等方面都具有突出表现。

病毒核酸提取是整个样本检测过程中的关键步骤,华大智造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是目前助力病毒核酸检测的“拳头”产品,单机日检测通量可达10000例,大大加速了火眼实验室的检测流程。该设备也因其超高通量、超高效率的核酸提取功能,成为目前市场上首款经过“火眼”抗疫检验的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

华大智造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

此外,华大智造MGISTP-7000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能实现全自动化样本条码扫描、录入和样本分装程序,全程样本零接触,可在40分钟内完成192样本的分装以及信息处理,解决了核酸检测中最耗费人力和感染风险最高的样本分装工序工作。

华大智造MGISTP-7000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

当然,曾支援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的华大智造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也参与了此次佛山抗疫。

华大智造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

除了紧急驰援佛山“火眼”实验室之外,华大智造的抗疫利器还同步为广州“火眼”实验室提供核心工具保障,日通量达15万单管,是全国日检测通量最高的单体实验室,若采用10混1混采技术,每日最高可检测150万人份核酸样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