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成中国文化交流新窗口 豌豆思维获新加坡高知妈妈高度认可

滚动
2021
06/05
13:19
分享
评论

中文汉字、中国文化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博大精深走入世界各国的家庭和学校,成为全球性的文化潮流。李子柒、网文体相继风靡海外完成文化输出,而在众多海外家庭眼中,还有个别致的文化交流载体——豌豆思维。

作为素质教育领导品牌,豌豆思维不仅提供了优质的中文教学内容,为全球儿童打开了培养思维能力的窗口,同时也成为了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有效路径之一,并由此获得了众多海外家长的认可,今天的故事主人公——新加坡家长桃孜妈妈便是其中一员。

微信截图_20210604114546

“豌豆思维在做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毕业于全球排名前十五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桃孜妈妈,是新加坡众多顶级富豪的私人家庭老师。虽然至今已拥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但由于自己亲授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太高,加之让孩子自主上课能培养孩子的纪律感,所以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豌豆思维:“我有一个补习的学生,他的思维能力一直不太好,有一段时间进步特别大,他妈妈主动和我介绍说是豌豆思维的功劳。正好那时候桃孜3岁了,我们想给她加入一点思维启蒙教育。我们也对比了其他品牌,通过试课体验和遵循孩子的个人意愿,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豌豆思维。”

“当我教其他小朋友的时候,我的专业性让我总是充满耐心,可是在面对桃孜的时候,我却无法避免地带着家长的焦虑,这样其实很不利于孩子表达自己,会让孩子产生畏难情绪。”桃孜妈妈深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畏难情绪”会消磨掉孩子的学习兴趣,而从小培养桃孜的学习兴趣,在桃孜妈妈看来是最重要的事情。

而为何能够持续坚持学习豌豆思维的原因,桃孜妈妈也给出了自己的注解:“我发现咱们豌豆思维的课程真的做的很棒,质量很高,跟我自己教不相上下。首先是课程的动画环节,故事串起来动画情节,孩子觉得很好看;其次是老师上课引导方式,豌豆思维的老师会用儿童化的方式教学,比如上课说‘来,我们一起去冒险’,孩子会觉得自己不是在上课而是去冒险;还有就是课前分享环节,既可以满足孩子强烈的表达欲,又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

作为新加坡华裔,桃孜妈妈表明一开始学习豌豆思维只是希望给孩子引进数的概念、培养孩子上课的纪律感,但是却收获了更多意外惊喜:“豌豆思维在做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说到这里,她内心的自豪之情一下翻腾起来。据她介绍,随着中国的崛起,中文逐渐成为未来核心竞争力之一,但当前海外中文教育市场所面临的现状是优质中文老师与中文课程内容的“双匮乏”,不过通过学习豌豆思维,桃孜的中文表达能力也有了特别大的提升,她现在都可以和国内的小朋友顺畅交流了。

微信截图_20210604114738

很庆幸遇到了豌豆思维的好老师

“其实一开始我们在选级别的时候遇到很大的问题。”跟许多家长一样,在一开始给孩子选择课程的时候,桃孜妈妈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豌豆思维的课程内容十分丰富,为了更全面的培养孩子的思维逻辑,豌豆思维将课程划分为了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逻辑与推理、统计与概率、生活应用五个板块,并且还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对五个板块的深度进行了阶段划分,在层层推进之中助力孩子思维逻辑的全面形成。

据桃孜妈妈介绍,桃孜是一个很善于观察的孩子,没上豌豆思维之前她的理解力特别好,包括逻辑思维、发散思维、看图读图、空间想象等能力都很不错,但是在数字运算能力上非常薄弱。因为新加坡的幼稚园基本很少教数字和四则运算,所以她刚开始上课的时候连1-20都还数不全。在这种情况下,根据数字基础桃孜只能选S1,但对她来说大部分知识太简单了;如果要根据她的综合能力可以选S3,但是遇到数字和计算她就完全不会了。在和班主任深入沟通后,最终桃孜妈妈帮桃孜选择了S2阶段课程。

“给她一点时间,让她慢慢适应和进步。”桃孜妈妈对班主任的这句话记忆犹新,这句温暖的话让桃孜妈妈原本焦虑的心,瞬间安定了下来:“特别感谢豌豆思维班主任的耐心与专业,在学习思维的同时帮助她提高了数字运算能力。”

”桃孜有点胆小,因为家人一直对她很温柔,所以一旦学校老师凶一点对她,她就会害怕,而且她的胜负欲有点强,不太敢面对新的挑战,习惯在舒适圈内做优秀的自己。我们很庆幸遇到了豌豆的好老师,她教学思路清晰,人也比较温柔,会用鼓励式教学帮助孩子成长,所以桃孜很容易接受她的教法,慢慢的她现在数字运算能力迅速提升上来,实现了质的飞跃。”桃孜妈妈继续分享到。

与豌豆思维教学理念一拍即合

在提及教育理念的时候,作为一个高端私教老师,桃孜妈妈有自己非常独到的见解:“我认为教育的最原始目标应该是:教是为了不教。这个阶段的孩子通过教学旨在培养她对学习的兴趣,培养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会她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一旦孩子在幼年时期培养了学习兴趣,并且培养了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那么她长大了依旧可以自己主动去学习。在如今瞬息万变、日新月异的社会,唯有拥有学习力才能作为一个人才立足于这个世界。”

这与豌豆思维、魔力耳朵“让孩子爱上学习”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豌豆思维、魔力耳朵以素质教育为土壤,在教学方式上开拓创新,根据3-12岁儿童的成长规律,研发出专属不同年龄层的课程体系,采用“游戏+动画闯关”的模式,利用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引导孩子理解所学知识,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更好的学习和成长。

“我有细心观察过豌豆思维,它的课件很生动有趣,这种网课的形式也不需要接送孩子,省去了很多路途上的时间。作为一名教师,我还可以亲自参与教学,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的家庭,尤其中国的网课价格上又比新加坡的实体课便宜很多,所以我们认可度非常高。”每每谈及孩子在豌豆思维的学习经历,桃孜妈妈内心的满意和欣慰之情总是溢于言表。

桃孜妈妈还十分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分享给更多家长,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在线教育的红利。相信在以桃孜妈妈为代表的众多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下,豌豆思维将始终秉承“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初心,在素质教育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