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娃圈”顶流领衔,快手上线“育儿大咖说”直播活动推动科学育儿

滚动
2021
04/21
11:40
分享
评论

“什么时候给孩子断夜奶?”“坐月子不能洗头?”4月19日晚,著名育儿专家、儿科医生张思莱在其快手直播间内,为家长解答育儿难题。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10420114249.png

据悉,当晚的直播正是由快手母婴发起的“育儿大咖说”活动的最后一场直播。4月17日-19日每晚19点,快手连续推出三场“育儿大咖说”专场直播,由张思莱以及知名儿科专家崔玉涛、“知心姐姐”卢琴等“养娃圈”顶流领衔超级育儿大咖专家团,聚焦“带娃急诊攻略”“搞定熊孩子”“科学喂养”三大议题,为广大家长解决育儿难题、粉碎育儿谣言,带来科学育儿权威知识科普。

本次活动也引发包括大量宝爸宝妈在内的众多快手老铁的关注,三场直播总观看人数达890万+,单场在线峰值人数达18万+,收获总评论数2万条,其中涌现近6千条家长们的育儿问题评论,直播间总点赞数达170万+。

大咖来相助,育儿少走弯路

在此次一连三天的“育儿大咖说”专场直播中,每场直播均围绕当期活动主题,特别设置了“翻牌答疑:大咖为你解惑”“大咖,我要求助:连线粉丝,现场支招”“谣言粉碎机:这些‘传言’是真的吗?”三大核心环节,由育儿专家们全方位解答宝爸宝妈最为关心的育儿问题,走出育儿误区。

在17日的首场“养娃急诊室:带娃就医超实用攻略”主题直播中,知名儿科专家崔玉涛携手著名主持人高燕,不仅解答了“春天流感肆虐,发现宝宝发热需要马上就医吗?”“孩子进食困难,睡眠质量严重下降,家长需要注意什么?”等儿童就医知识,还通过回答“所有妈妈都会有产后后遗症吗?该如何调理?”“生娃后患上产后抑郁该怎么办?如何调整心态?”等疑问,为妈妈们产后的身心健康提供科学参考。

“怎么判断孩子是普通感冒还是春季流感?会有什么症状吗?在这里除了告诉大家一些症状上的区别,还教大家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看孩子的一般状况,比如孩子是不是能够满地跑、正常吃饭、睡觉等等,也就是看他蔫儿不蔫儿。”直播过程中,崔玉涛用他标志性的温柔声音,有条不紊地为家长们解答了与育儿有关的众多问题。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10420114530.png

而在18日的直播中,中国家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琴联合儿童心理专家、主持人雷明共同带来“育儿会客厅:如何搞定你的‘小冤家’”,为家长们解答了“过于溺爱,孩子太自私怎么办?”“带孩子出门,孩子老哭也不爱沟通怎么办?”“孩子性格敏感孤僻,在学校交不到朋友怎么办?”等家长最为关心的10大儿童教育难题。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10420114650.png

“家长一定要有同理心,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小冤家不再是冤家。”直播中,著名主持人李小萌也通过VCR形式亮相直播间,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沟通让女儿不再过度沉迷于贪吃蛇游戏的科学育儿经验。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10420114717.png

“育儿大咖说”最后一场直播则以“育儿观察室:如何科学喂养”为主题,由著名育儿专家、儿科医生张思莱与著名儿童节目制作人家语妈妈携手,解答“如何选择配方奶粉?”“宝宝湿疹反复发作,妈妈需要忌口吗?”等10大问题,并辟谣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更容易便秘、孕期吃鸭蛋可以去新生儿黄疸、母乳6个月后就没有营养了、宝宝不爱吃水果可以用果汁替代等传言,为家长带来全面的科学喂养指南。

顶级专家+海量高质母婴内容,快手成科学育儿主阵地

“育儿大咖说”直播间内,老铁们互动氛围热烈,不仅有众多家长留言咨询各类育儿难题,大家更是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答疑解惑、育儿知识科普,而“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目前,在快手上,不仅有崔玉涛、张思莱等育儿领域的顶级专家,以及众多从业多年的资深育婴专家、专业育婴师,更有海量专注于“科学育儿”的宝妈,她们在快手用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分享育儿知识,记录孩子成长,交流养娃心得。

据《2020快手母婴生态报告》显示,快手泛母婴人群达7500万,快手精准母婴人群达2500万;万粉以上母婴主播月直播时长超过10万小时,人均月直播场次超过22场;10万粉以上母婴主播月直播时长超过3.7万小时,人均月直播场次超过27场。

而为了更好地赋能更多优质母婴创作者,快手也在2020年启动了快手母婴“光合计划”,通过该计划,快手将引入母婴创作者千余位、育儿专家/育婴师百余位,孵化千余位10万+粉丝作者、百余位100万+粉丝作者,并搭建、完成线上作者培训体系「快手母婴大学」,在上海、杭州等多个省市落地“快手母婴创作者学院”。

当下,伴随快手母婴内容不断呈现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顶级育儿专家入驻快手,快手已成为专家倡导科学育儿的重要途径,以及新生代父母获取专业育儿知识、分享育儿经验的主阵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