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年货成交额达300万,她在快手把小宠物做成大生意

滚动
2021
04/07
10:46
分享
评论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毛毛,我来给你唱毛毛。”一段时间里,在快手平台,伴随《毛毛歌》的背景音,很多搞笑的宠物视频让人倍感亲切。现代社会,宠物是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家人一样的存在,如何养护宠物是很多猫奴狗奴的“必考点”。

在快手平台,有很多教大家养护宠物的主播,“于老师—教你剪狗毛”(以下简称于老师)就是其中一个。去年2月,于老师开始在快手尝试直播带货,第一个月GMV达到10万,如今月均GMV达到30—40万,总成交额超过300万,成为宠物领域直播带货的佼佼者。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进入宠物行业20年,疫情让他们从线下走到线上

宠物行业比较特殊,它既是一种“经济”,也是一种“情感”。于老师和爱人进入宠物行业,正是凭借对宠物的喜欢以及对宠物经济的看好。

起初,二人从事的只是单纯的宠物交易生意,后来随着人们对宠物需求的提高,于老师开始了全方位的宠物美容学习,先后在中国台湾和日本进修,三年时间里培养教授了200百多名专业宠物美容师。如今,在辽宁鞍山,于老师拥有3家宠物店和1家宠物美容培训学校。

在于老师的快手页面,有很多于老师曾获得的奖项,包括上海亚宠展CKU精英美容师大赛第一名、行业最高荣誉“金剪刀”获得者等荣誉见证着于老师的专业和实力。

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通过电商淘金,于老师也不例外,还曾开过淘宝店,但由于经验不足,店铺在开张没多久就关门歇业。2016年,于老师开始接触快手,每天都拍一些修剪狗狗毛发的短视频给网友种草,教大家剪狗毛,为线下门店和培训学校吸引顾客和学员。

但是2020年初的疫情让于老师的门店生意备受打击,当时顾客都居家隔离,无法走入宠物店,这让她的生意近乎停摆。同时,她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快手平台带货直播,大到汽车房产,小到日用品零食。于老师就想,为什么我不能在网上直播带货呢?

穿蓝色衣服的狗描述已自动生成

从小众到大众,GMV从0到300万

在快手做小视频和做直播完全是两码事。为此,于老师和爱人从直播定位、直播间名字、打造人设等各方面都认真考虑。总的方向确定为:教老铁在家给狗狗剪毛,以及教大家如何在家给狗做健康保护。

于老师清楚地记得,去年2月28号那天开始直播,起初两人上播还有点紧张,直播间也只有30个人,但让于老师和爱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一上播反响还挺好,这给了他们很多信心。他们把快手账号的名字换成了现在这个更接地气的“于老师—教你剪狗毛”,以此拉近跟粉丝之间的距离。

在于老师看来,快手是一个非常有亲和力的平台,跟粉丝不能有距离感,要简单实用,用老百姓能听得懂的话,“我们不能把自己摆的很高,要和每个快手老铁交朋友。”由于于老师修剪的狗造型很好看,很多老铁在直播间申请买剪刀、工具等设备,于是于老师决定直播带货修剪工具,这也让于老师赚到了直播电商的第一桶金。于老师第一个月直播带货GMV就达到10万,现在月均GMV达到三四十万。

直播过程中,于老师和爱人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授课吸引了很多专业粉丝,但大众粉丝并不多,这不利于增加曝光率,对提升销量效果有限。为了吸引大众粉丝关注,于老师和爱人在课程上做了调整,从最基础的修剪讲起,讲解最简单的美容知识,慢慢的大众粉丝增加,商机也随之增加,而带货用品也逐步增加,除了工具类,还增加了宠物食品、保健营养品等。

居安思危,新的目标是打造全产业链

虽然现在直播成绩不错,但于老师非常有忧患意识,她和爱人认为只有自己的品牌才有核心竞争力。因此他们计划在2021年打造自己的供应链,填补供应链的空白,并最大化的把短视频变得更好玩有趣、更有价值。

在他们看来,赶上快手这个风口,通过快手普惠机制每个人都能创造价值,但还有很多专业知识学习,不断创新,用专业技能丰富自己,才能在新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除了打造供应链,他们还将启用副播,培养团队。他们认为,树立一个可以实现的小目标不是特别难,因此需要结合快手的粉条推广、智能推、小店通等功能应用,来提升流量,吸引更多的老铁观看直播。

“短视频、直播能力、售后还有我刚才说的产品供应链,你每一个品种都要达到要求,所以是整个一个链条加在一起才能做好。”除此之外,于老师和爱人还对流量应用、直播推广、售后服务提出很多想法,他们将在直播方面做更多的转变。“反正要做的事情挺多,对于我们目前来看会有一些难度,但是我们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好结果。”

桌子上放着玩具熊的狗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播于老师

在快手,还有很多像于老师这样在宠物行业等细分领域做的风生水起的主播,他们在专业领域不断深耕,在细分领域创造出自己的商业价值。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快手电商商品交易总额(GMV)为3812亿元,同比2019年大幅增长539.5%。前不久召开的“快手电商引力大会”首次提出“直播电商2.0时代”概念。相比传统电商的「商品+公域」人货场逻辑,快手电商则以「内容+私域」为核心,以“有趣+信任”的用户心智形成了自身的独特竞争力,快手电商希望让每个主播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引力。2021年,快手电商将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与主播、品牌、服务商一起成长,共同开启直播电商2.0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