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科学教育 金色雨林张雨青教授建议提升孩子综合学习能力

滚动
2021
03/18
15:49
分享
评论

随着科技的发展,先进的教育手段层出不穷,孩子们享受着越来越好的学习条件,但科学的教育认知和正确教育理念的普及还有相当长一段的路要走。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张雨青教授经过多年研究和实践发现,成绩是孩子学习能力的量化表现,成绩不理想是因为孩子的学习能力存在失衡。

张雨青教授表示,学习能力是一种综合能力,包括注意力与记忆力、阅读理解、数学思维、视/听/知觉、情感力等多种能力,具体体现在孩子学习时候的听、说、读、写、计算、思考、社交与情绪调节等方面。只有综合学习力完备的孩子,才能在学习中更有效率地与环境产生互动,学习也更加有效果。

培养孩子综合的学习能力正是林薇女士创立金色雨林的初衷。为此,张雨青教授与林薇女士一起为金色雨林建立了科学的测评体系,探索了上百种教育训练方法,根据测评结果帮助学习能力问题显著的孩子实现改善。随着社会竞争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剧,学习能力失衡的孩子大幅增加。

作为科研成果成功转化而来的金色雨林,成立后也在持续夯实自身的科研属性,为优化课程、推动行业发展不断蓄力。为不断提升课程的有效性和科学性,金色雨林的测评数据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更新,使测评结果的准确度越来越高。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其测评体系也在加速优化。

此外,金色雨林申报的《儿童感觉统合与心理健康(能力)体系建设研究》课题成功入选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课题,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数十所实验幼儿园与实验校,与自有的近300家学习中心一起进行科学地测查研究,丰富测评数据、提高测评的准确度。张雨青教授透露,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为我国为相关领域的重大教育决策提供最新的科学依据。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培养的方式来提升孩子学习力。运动力和情感力等课程更依赖场景、游戏的设计、指导教师的引导与反馈,因此我们将这类课程放到了线下,把而认知力的课程,尤其是注重记忆力和知识点掌握的课程放到线上,这样既能满足引导、启发、练习、迁移的教学需求,也给了孩子较大的自由度自主安排学习训练”,林薇说。

转型OMO不仅让课程安排更加灵活,也非常有助于丰富测评数据。通过多年的实践中,金色雨林在全国设立了近300个学习能力训练中心,汇集了百万儿童的学习能力数据。依托庞大的数据量,金色雨林为每个孩子进行入学测评,再一对一定制教育训练方案,给孩子个性化的指导,帮他们科学地提升学习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