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让课后学习不停步,名师指导+多元产品释放知识效能

滚动
2021
03/12
11:15
分享
评论

从学前阶段一直到高中教育,语文一直是备受重视的主要学科之一,不仅对提升学生成绩分数至关重要,良好的语文素养也是培养孩子沟通表达能力的关键。《新课标》就提出:要培养学生对汉字以及汉字学习的态度和情感,激发学生主动识字的愿望,可见语文学习也有助于学生感受汉字的形体美和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为帮助孩子快速打好语文学习基础,不让后续学习被词句等基础问题“拖后腿”,作业帮旗下产品作业帮APP,于近日上线了“语文同步学”课后练习功能。跟进学校教学进度,安排单个技能的专项练习,以巩固掌握基础知识,每天5分钟轻松“围剿”语文基础学习的重点和难点。

巧练习多巩固,作业帮方法与兴趣同行夯实学习基础

一个学生对汉字等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掌握和运用,大部分是在小学阶段完成的。但许多孩子在小学阶段还尚未培养出成型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在读写过程中,经常出现错别字等情况。如若得不到及时的纠正,甚至可能养成“马马虎虎”的终身习惯。因此,扎实的语文素养必须在早期阶段打牢固。

在分析小低学生的学习特质后,作业帮语文“同步学”针对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上线了学字词功能,全面学习课文中生字词,提升词汇量。为更好地适应和解决小学低年级学生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易于疲劳和遗忘等问题,作业帮采用计时作答、音视频互动、排行榜、荣誉证书等激励手段,在持续吸引孩子们主动学习的同时,加深他们对文字的理解。

帮助学生打好学习基础,对作业帮来说并不是终点,平台持续精研适合各学科、各年龄段的教学产品,在教研体系上不断创新,开发独特的课程体系。除了此次发布的针对低年级学生的“同步学”产品外,作业帮还为高中学生量身定制“纵横语文”体系。

所谓“纵横”,就是纵向深入,借助中国几千年历史文化,带领学生深入透析文本内涵,然后横向拓展,通过增加阅读量,拓宽学生文学视野。一纵一横,通过老师的讲解,许多学生不但拿到了高分,也真正提高了自己的语文素养。

双师更高效,作业帮优质师资为进步提分保驾护航

除了在教学教研体系上的细心打磨,优质的师资力量也是作业帮帮助学生提分的“大招”之一。为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作业帮采取“双师”大班直播课的模式,主讲老师和辅导老师各司其职,在课前、课上和课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辅导。

主讲老师负责讲课,给学生传递方法和知识,每周两天固定备课,严格遵循六步备课,确定教材,准备考情,集体串讲,封闭讨论,课程试讲,大招笔记,每一个环节都毫不马虎,每2小时的课程至少花12小时来打造。通过精心设计以及逻辑性极强的课堂,确保课中有意思,课后有收获。

而辅导老师负责班级秩序的管理、课后一对一的沟通答疑、以及协助制定学习规划、陪伴、心理疏导等。帮助孩子和家长解决学业、考试带来的压力,青春期的困惑,以及来自家庭沟通方面的问题,让孩子拥有更加健康稳定的学习心态和环境。

如今,辅导老师已经成为应届毕业生期望从事的热门职业之一,在辅导老师从业人员中,99.21%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而他们也逐步从幕后走到台前,在主讲老师正式上课之前和之后出镜,负责讲评作业、归纳知识点等,工作内容和水平不断丰富和提升。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热爱教育、责任心强、有亲切感的年轻人为在线教育行业发光发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