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在即,作业帮发放超4000份offer“校招”辅导老师

滚动
2021
03/10
10:57
分享
评论

“金三银四”招聘季即将来临,对于马上毕业的应届大学生而言,春季招聘也是求职择业的关键节点。3月5日,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宣布,将在上海、广州、天津、重庆、西安、长沙、合肥、南京、郑州、杭州等10城市启动校园招聘,面向2021届统招本科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释放4000+就业机会,岗位包括辅导老师、第二主讲老师等。

辅导老师岗位需求增大,年轻化、高学历成主要特征

随着K12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的爆发式增长,辅导老师的岗位需求急剧扩张。与此同时,技术的更迭以及在线教育市场需求的多元化,也使得辅导老师的职能更加多元化、专业化、智能化。

作业帮在2019年秋季学季开始,将班主任改为辅导老师,增加其服务与教师属性,并通过加强对辅导老师学科能力的培训,提高其学科功底。同时,辅导老师也从幕后走到台前,在主讲老师正式上课之前与课后,由辅导老师出境讲评作业、归纳知识点等,课后由辅导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值得关注的是,辅导老师正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选择。据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联合作业帮共同发布《2020年在线学习服务师(辅导老师)新职业群体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95后是辅导老师从业人员的主力军,占比75.39%。其中,校招辅导老师占比13.96%,且应届生就业比例在逐年扩大。年轻化、高学历等也成为辅导老师职业群体的新标签。

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作业帮提供择业新方向

据了解,作业帮创立于2015年,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多款教育科技产品。在中国,每10个孩子就有7个在作业帮学习。截止目前,作业帮员工超35000人,除北京总部之外,在西安、武汉、合肥、郑州、成都、济南、石家庄、南京、长沙、重庆等10个城市拥有分部。

在作业帮看来,学科功底是辅导老师最重要的职业素养,通过持续的内部赋能,辅导老师的工作内容和水平得到了提升。在辅导老师的职业发展方面,作业帮每年提供2~4次晋升评定机会。毕业生也可以根据个人特性,在专业方向、管理方向、跨岗通道等方向中选择多尝试,去规划和实践自己的职业路径。

教育部今年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909万人。此次作业帮全国10座城市启动辅导老师校园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工作岗位4000+。据悉,除了为毕业生提供网申简历的渠道外,3月12日19:30,作业帮还将开启空中宣讲会,在线回答招聘相关问题。

业内专家表示,通过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正在为行业输出大量既有深厚学科功底,又能深刻体察学生或家长需求的新型互联网教育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