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登顶QuestMobile榜单,又上榜MIT,作业帮凭什么?

滚动
2021
03/08
16:28
分享
评论

2月24日,全球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极大的新兴科技商业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重磅发布2021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其中囊括了远程技术、GPT-3、多技能AI等技术。而作为远程技术的主要研究者,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携手Moderna、苹果、Google等科技巨头共同上榜,其也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上榜的教育类企业。

而在不久前,作业帮刚刚凭借卓越的市场表现,在QuestMobile《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中,稳居K12在线教育赛道用户规模NO.1APP。为何作业帮能够长期领跑K12在线教育赛道,并频频获得全球前沿科技领域的高度认可?

作业帮代表中国远程技术研究者上榜MIT

自2001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基于自身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沉淀,开始于每年评选出当年的“十大突破性技术”,希望借此对拥有极大潜力实现商业化并对未来世界带来极大影响的新兴科技做出最有力的研判。

而“十大突破性技术”作为全球科技领域举足轻重的榜单,此前曾精准预测了脑机接口、智能手表、癌症基因疗法、深度学习等诸多热门技术的崛起,为相关领域发展指明方向,这些技术不但对经济政治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甚至会在将来改变整个社会的文化面貌。因此,该榜单的价值也曾被业界人士评价为在某种程度上是超过诺贝尔奖的。

回顾此前的榜单可以发现,绝大部分顶级科技成果,均为欧美的顶尖科学家或企业研发提出,少有中国企业或个人参与。然而在今年提出的最新榜单里,却出现了以作业帮为代表的中国远程技术研究者,证明了国际前沿科技领域对国内远程教育发展的关注与肯定。

目前,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科技实力最强、用户规模最大、数据沉淀最深的领军企业,作业帮拥有行业最先进的数字教育全套解决方案,涵盖从在线学习工具到直播课,从教研教学辅导到技术数据驱动等数字教育的全场景。

创新技术加速作业帮在线教育探索

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致力于用科技助力教育普惠,解决教育领域“痛点”,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多款教育产品,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显著优势。公司旗下产品中,作业帮APP是中国唯一月活用户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APP。

而作业帮之所以能够在用户规模和月活用户量级上占据K12在线教育赛道绝对的领先优势,正与一直以来作业帮在创新技术领域的不断突破密不可分,目前作业帮已拥有多项尖端技术核心专利,而远程技术正是其引领行业前行的几大利器之一。

作业帮首席架构师王岩在出席2021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发布会时表示,远程技术正在持续为在线教育赋能, 越来越多的场景正在往线上化、远程化迁移。随着大数据、AI等新技术手段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学习效果正明显提高,并革新了传统的学习方式。

对于行业的未来,专家分析认为,K12教育作为我国重点教育阶段,此前就已在在线教育领域持续发力,而在2020年,行业更是在疫情的催化下得以蓬勃发展。进入2021年后,伴随作业帮等头部企业对于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开发加速,K12在线教育领域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