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她力量:女性作者在亲子、美妆、读书、健康等领域创作力强

滚动
2021
03/08
15:50
分享
评论

3月8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国际妇女节动态数据海报,通过展示快手女性作者占比更高的部分短视频类型,展现女性在多个内容领域的创作力。内容显示,快手女性作者占比更高的部分短视频类型覆盖亲子、美妆、舞蹈、穿搭、才艺、读书、明星、情感、二次元、美食、教育、颜值、生活、健康、摄影等领域。其中,亲子类短视频的女性作者占比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快手女性作者在健康领域的创作活力不容小觑。回顾全社会携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过程,身处抗疫一线的女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一直在快手记录战疫日常、分享科普知识。李兰娟、陈薇等在战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科学家,快手上的媒体号亦及时报道她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抗疫动态。

据联合国妇女署统计,全球医疗卫生工作者中女性占70%以上,而在中国,奔赴抗疫一线的4.2万名医护人员中,三分之二是女性;其中,女性医生占医生总数的约50%,而女性护士则占护士总数的90%。“短视频+直播”的一手记录和快速传播,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战疫风采。

此外,突破身份、职业的限制,快手上的女性作者也在探索多元兴趣,用心记录“做自己”的每一刻。无数的她们,正在用智慧、才华、创意,展现独一无二的“女子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