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2020财年Q4季报的七大亮点

滚动
2021
03/05
22:38
分享
评论

2021年3月5日,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NYSE:GSX)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20财年Q4跟谁学的收入为22.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6.5%;现金收入为3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3%%。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227.5万,同比增长107.6%。

跟谁学是一家兼具教育基因和科技驱动力的教育科技公司,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在线教育结合,在中小学文化课、实用英语、职场、留学、四六级、考研等领域,构筑了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优质学习体验,使学习更加高效和便捷,帮助推动教育进步和教育公平。

跟谁学通过专注K12的“高途课堂”品牌为6-18岁的中小学生提供在线课后辅导服务;通过“跟谁学”品牌提供考研、英语、金融、会计、公考、出国留学等成人教育服务;通过“小早启蒙”品牌为3-8岁的孩子提供少儿教育服务。跟谁学旗下所有品牌均采用在线直播大班模式授课。在线直播大班模式能够以高效、具有规模效益的方式向中国广大学员传播高质量稀缺教学资源。公司将大数据分析渗透至业务的各个层面,并促进最新技术的应用,以改善教学服务质量、学生的学习体验以及运营效率。

其中,高途课堂承载的K12业务为目前跟谁学的主力业务,且名师化的路线让高途课堂的师资力量领衔全行业,形成了“名师出高徒,网课选高途”的口碑。第四季度,高途课堂报名人次首过200万,达213.9万,同比增长112.8%;营业收入为19.75亿元,同比增长155.6%。

1、营收再创新高 

收入增至22.1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9.350亿元人民币增长136.5%,主要驱动因素为K-12正价课付费人次的增长。

2、K12正价课付费人次首超200万

本季度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213.9万,同比增长112.8%,新获客及续班的学生人次均有大幅增长。新获客人次的增长主要受益于行之有效的销售与市场活动;续班人次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的高质量教学以及不断优化的服务体验。 

3、K12业务同比大增155.6%全年为去年同期3.7倍 

K12在线课程收入即高途课堂收入为19.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6%;K12在线课程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213.9万,同比增长112.8%。

4运营效率行业领先,经营性净现金流为正

2020年第四季度,经营净现金流入约为6.36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构建长期资产的现金流出为1.63亿元人民币,其中主要为支付购买郑州房产土地相关的现金8,580万元人民。支付收购天津朴新网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的现金3,553万元人民币。

此外,跟谁学全年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为正,达6.03亿元。

5、现金储备充足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及长期投资总计82.17亿元人民币。

6、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四季度跟谁学的研发费用为2.7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8,350万元人民币增长229.0%,全年研发费用为7.3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12亿元人民币增长246.1%,主要由于教研专业人才和技术研发人员的人数增加及薪酬水平提高。

7、高途高中学段表现优异,好口碑好成绩带来好业绩

据公司管理层介绍,在K12业绩整体亮眼的背景下,高途课堂的高中板块成绩尤为突出,无论是从师资力量辅导老师的专业程度,学生规模收入规模以及盈利情况都在行业内遥遥领先,构筑比较深的壁垒。这是因为高途课堂一直坚持名师路线,把教学质量放在发展首位,而相比小学和初中,高中教学服务的效果也容易显化,从而在学生和家长群体中形成良好的口碑。2020年高考,高途课堂共产生四位成绩超过700分的考生,另有26人进入了省前100名,有78人进入了省前1000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