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新匠师”韩世平,用心打磨课堂氛围让学习更有趣

滚动
2021
03/03
21:01
分享
评论

“老韩,你现在出门打酱油有没有走快一点?”一名初中生在韩世平的教师主页下留言。这是韩世平曾经带过的学生,3年过去了,这名小同学已经升入初中,但他仍念念不忘老韩在课堂上幽默的授课风格,让人很容易就产生学习兴趣。

在韩世平看来,对于学生来讲,如果你能够给他展现出更多面更丰富的内容来,他就会觉得你有无限的可能性,他才会永远对课堂充满期待。

因为热爱,“高精尖”人才选择成为网课老师

韩世平大学本科在北京理工大学工科专业学习,研究生阶段则到了日本早稻田大学学习芯片设计。顶着这样的学历,韩世平总会面临不同的人同样的“灵魂”拷问:为什么要当网课老师?

“因为热爱。”韩世平总是一本正经地解释这个听起不那么真诚的回答。“和工作不同,事业是你必须得有一份热爱的东西在里面,我做老师就是这个原因。”

从上高中开始,韩世平就发现自己特别喜欢去教别人,比较享受那种别人因为自己而取得进步的感觉。“我把他教会了,整明白了,他考试考得好,我也开心,跟我自己考得好一样的感觉”。

甚至到了日本留学期间也是一样,碰到同学有科目学起来吃力的,他就会去分享自己的经验帮他们把这些东西学好。

韩世平觉得,让一个普通人优秀,成为更棒的人,只有教育能够做到。

2018年,韩世平从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入职作业帮,成为在线教育公司的一名主讲老师。

制定“情绪地图”,用扎实的专业素养培养“精英”学员

在作业帮小学部,韩世平是学员量最多的几位主讲老师之一。在作业帮直播课APP教师个人主页上,韩世平的学员评价有9.8万余条,好评率99.27%,被学员称为“学科专家”。

做到这个,韩世平说他付出最大的努力是时间。“我可能在上课这件事情上花了一个普通老师很多倍的时间。”在韩世平看来,课程是他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不是这样”。从来到作业帮做主讲老师开始,无论多晚到家,韩世平在睡觉之前都要去看作业帮或者其他竞品机构老师的课程,“跟大家看剧感觉一样,别人追剧我就追课”。

韩世平给自己做了一个表格,每一节课下来之后就在表格里面记录一下,这一节课从第一个例题到最后一个例题,讲的怎么样?用了多长时间,节奏是否对?有没有可以优化的地方?然后在下一次再呈现的时候把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改过来。

韩世平很注重学生在课堂上的体验。在日本留学的时候,日本餐厅的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餐饭的时间里,精心设计的服务细节带动了顾客情绪的起伏,甚至到离开的时候,“一个小礼物”+“一张手写的小纸条”都在精确地把控顾客的情绪,留下深刻印象。

来到作业帮后,韩世平尝试把这种设计用户情绪体验的方法运用到了课堂上。“当一个人在一个场景中,情绪有起伏的时候,他的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

经过不断地摸索尝试,韩世平做了一份直播课上的“情绪地图”。当学生进入到课程后,就进入了他的情绪设定。通过一次次情绪的释放,老韩成功的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实现良好的课堂效果。

在作业帮,像韩世平这样尽职尽责,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还有很多。秉持“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理念,他们始终努力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学习更高效、有趣。

未来,作业帮还将继续组建更优秀的师资团队,让更多学生平等的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