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汽车产业打造“车生活”矩阵 快手汽车年度创作者榜单出炉

滚动
2021
01/28
11:34
分享
评论

近日,快手汽车频道“快说车”发布“2020快手汽车年度创作者榜单”,通过评选出年度说车人、年度车评人、高能创作者、年度合作伙伴、汽车热心人等一系列奖项,总结“快说车”过去一年的内容生态建设和变化。

据了解,奖项的设置涵盖了说车、评车、汽车内容创作、企业合作、汽车维权等方面,也是汽车内容爱好者最为关注的几大维度,绝大部分的用户都可以在快手汽车频道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加入同好圈子,甚至通过直播间进行的内容消费以及汽车相关消费。

本次榜单发布,是由“快说车”根据一年的数据综合快手汽车创作者的平台贡献、行业影响、数据表现、内容优质、用户喜爱度等维度进行评选,最终虎哥说车、猴哥说车、牛哥说车、二哥评车、玩车女神获得年度说车人奖项。虎哥说车早已是大名鼎鼎的说车主播,具备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说车风格,粉丝超970万,足迹横跨全球,上得车展、下得农村,都有他“宠粉”的身影。猴哥说车同样也是逛车展和车市的常客,带观众看遍了五湖四海的豪车。这些主播成为用户“云看车”的重要渠道。

而资深汽车用户或打算买车的人更聚焦汽车的性能、造型、价格。在这方面,年度车评人陈震同学、此地无垠、韩路聊车、闫闯说车、YYP颜宇鹏车言论等主播会通过快手进行实车体验。比如陈震同学会点评汽车造型、车内空间、配置内饰,相当详细和专业,吸引了大批粉丝。此地无垠则更“硬核”,甚至会对汽车零部件进行拆解,让观众一窥汽车工艺的奥秘。

为了满足汽车用户对内容的多样化需求,快手也涌现了聚焦不同内容方向的主播,比如高能创作者终极小腾、汽车特技yoyo、大可说车、老丈人说车、玩车报告。其中,终极小腾逛遍了国内豪华酒店与富人区的地下停车库,满足了车迷们对于富人座驾的好奇心;汽车特技yoyo则有地表最强女司机之称,跑出各种高难度汽车特技,让观众大呼过瘾。

同时,大量汽车企业与机构也入驻了快手,产出高质量内容,传递品牌影响力。途虎养车、吉利汽车、国网e充电、九号电动车成为快手汽车频道的年度合作伙伴,用户可以通过这些专业主播号获取养车修车、驾驶技巧、新品上市、促销活动、电动车趋势等第一手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用户也逐渐形成在快手等互联网平台上咨询相关问题、维护自身权益的习惯。比如汽车热心人-老常、车圈崔哥、汽车小辣椒晓明、主持人星宁、大卫侃车这五位“汽车热心人”,都是聚焦汽车维权的头部主播,致力于科普汽车购买维修和交通事故中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外,阿金(户外第一人)、玩车豪师傅、正经说车、宇儿加个油、保安老婶儿获得“铁定新势力”;麦浪哥哥、暴走老常、大姚的副驾是佳育、备胎说车、毒辣车评获得“创作梦想家”;说车的小宇、车哥测评、学好姐姐、宗师门下说车、彭羽获得“车迷圈粉王”;宗师门下说车、严东、北京车王、呼伦贝尔飞飞、乐呵说车获得“百万俱乐部”;严东、宗师门下说车、模拟路况解析、第一现场二号店、福州亮说车获得“单品销冠王”。

自创立以来,依托庞大的汽车用户的高渗透率和完整的汽车营销生态,快手“快说车”频道已逐渐发展为当下规模最大的短视频、直播汽车兴趣社区之一,

从奖项设置中可见,“快说车”的内容产出已经实现汽车产业全领域全方位的覆盖,在对汽车用户的高渗透率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汽车内容服务能力,形成“人+内容”的牢固社交连接,为汽车领域创作者和和品牌方进行内容推广与品牌营销铺平了道路。

“快说车”助力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两天73场直播 464万人在快手“云看展”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快手汽车频道亮相了成都、北京、广州三大车展,均为重要参展方之一。以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为例,“快说车”邀请众多车咖进行专业讲解与内容创作,累计直播时长4326分钟,总观看人数超464万,为车展扩充了一大批“云观众”,“短视频+直播”的形式也带来新颖、直观、立体、深度的观展体验,“快说车”邀请了近百位车圈头部达人参与直播逛展,同时在内容端发力,邀请23位一线车企高管光临快说车展台并进行专访直播。

同时,“快说车”也致力于倡导安全出行、传递社会责任,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发起你的头盔 快来守护”行动,邀请交警、车咖和达人录制公益短视频和亮相直播,科普骑行相关法律法规并免费送出符合国家3C标准的安全头盔,通过快手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到骑乘出行不戴头盔的风险。整场活动共覆盖25省、100+城市,相关短视频播放量2亿+,聚拢直播观众3200万+,各类线上互动5700万+。

2019年11月,快手正式上线聚焦汽车垂类内容的“快说车”频道,发力深耕汽车垂类市场,打造中国第一汽车兴趣圈子。一年后,“2020快手汽车年度创作者榜单”的推出,标志着快手汽车内容生态日趋完善,成为汽车领域最重要的“内容生产基地”,越来越多的车迷通过“短视频+直播”在这个中国最大的兴趣社区获取内容、进行消费,通过强大的用户粘性,快手正在为汽车品牌打造高价值的潜在消费“沉淀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