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 首届CTIS线上交流沙龙圆满举办

滚动
2021
01/26
15:48
分享
评论

1月22日,由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Consumer Technology & Innovation Show,简称:CTIS)打造的线上交流沙龙成功举办。此次交流沙龙以“后疫情时代,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汇聚了CTIS主办方、指导单位,以及来自科技创新领域的行业翘楚,围绕2021科技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新技术新发展等重点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吸引了全球近300位参展商、买家社群、媒体及观众注册观看。

A screenshot of a video gam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首届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线上交流沙龙

作为科技消费行业发展趋势、创新前沿思想的风向标,CTIS致力于以科技带动产业创新,以贸易促进产业发展,构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型多元消费者科技生态圈。CTIS特别举办了此次线上交流沙龙,邀请消费科技行业知名专家、以及科创领域的业界精英分享5G、人工智能(AI)和扩展现实(XR)等前沿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创新应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未来, CTIS将陆续举办涵盖更多主题的行业交流和专业研讨,成为科创行业先锋科技和前沿思想的聚集地。

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线上交流沙龙中,环球资源战略合作总经理陈健、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先后发表致辞。来自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的周啓群院长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2021年科技行业发展趋势预测。随后,在周啓群院长的主持下,竹间智能创新业务总经理丁峥、灵犀微光商务副总裁陈飞、云天励飞市场方案总监莫若龙和居然之家尚屋智慧家业务总经理宿妍娜开展了圆桌讨论和问答环节,业内专家和领军企业的精彩碰撞,带来了一场兼具思想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行业研讨。活动的最后,环球资源新业务开发副总裁张牧致总结辞并分享了CTIS的最新筹备进展。

响应“双循环”号召 知识互享预热CTIS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与国家发改委旗下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一起,成为首届CTIS的联合指导单位,携手扶持科创企业参展,推动科创项目落地,促成科技革命向产业革命渗透,在“双循环”背景下助力中国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交流会的支持和对CTIS的期待,他谈到,“上海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正需要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展。我相信,CTIS正是这样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技展览盛会。2021年6月,欢迎大家来上海,欢迎大家参加CTIS 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

同时,环球资源新业务开发副总裁张牧在总结辞中说道:“环球资源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形势,希望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与贸易有机融合,帮助更多科技企业、尤其是大量中小型制造型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附加值,形成企业发展正循环,成长为世界品牌。此次线上沙龙是我们将于6月举行的首届展览会的一个预热,我们希望以此加强行业间关于科技知识、尖端技术、专业见解和可靠实践的交流。并吸引更多的行业翘楚来到CTIS展示成果、分享创意、敲定商机,共同打造出一个消费者科技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消费驱动革新 后疫情时代的乘法效应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application, Teams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首届CTIS线上交流沙龙圆桌讨论

在2021电子科技信息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中,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与大家探讨了后

疫情时代,消费变革驱动下的科技创新,如何造就“新常态、新技术、新发展”。在分享中,他提到:“消费结构的变化正驱动零售市场纵深向产业上游的技术改变延伸。未来,以新基建为雄厚的底层基础,全面发展信创产业及5G数字化赋能,进而实现我国智慧社会顶层设计的建设,成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重要前提和环境保障。同时,5G的推广将改变许多产业的生态结构并撬动原有的市场结构,实现各行业的数字化协同转型,在转型中实现创新,例如5G将重塑媒体生态,并强大赋能企业的政务项目和助农项目等。”

随后,周啓群院长与来自竹间智能、灵犀微光、云天励飞、居然之家等AI、XR技术领军企业的嘉宾代表开展圆桌讨论,沟通后疫情时代5G如何与大AI、XR等新技术赋能相结合,引爆全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同时,嘉宾们也探讨了新技术将如何带动产业创新,具有生态主导力的产业链主企业和中小企业将如何互动及和谐共生,从而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和经济增长的乘法效应。

圆桌讨论上,竹间智能创新业务总经理丁峥介绍了情感机器人的发展在数字医疗、智慧金融、智能办公、智慧终端服务等众多垂直行业革新中面临的挑战和积极实践;灵犀微光商务副总裁陈飞特别分享了公司在光波导领域的消费级AR核心显示技术和光学解决方案上的研发突破,以及在当今AR发展周期里将轻量化的光学检测技术与5G搭配来促进产业链良性循环的发展方向;云天励飞市场方案总监莫若龙则介绍了云天励飞“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以及云天励飞如何用“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打造众多面向数字城市和人居生活的解决方案;居然之家尚屋智慧家业务总经理宿妍娜分享了涉及科技和地产等不同行业的尚屋智慧家,在激烈竞争中的业务聚焦点和实现持续高速发展的商业策略,为观众带来诸多启示。

首届CTIS将于2021年6月9至11日期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自去年8月份立项以来, 招展持续火热,过半展位已售罄。同时,各地行业协会及政府组团也已经全面开启,近50个来自华东、华北、华南等区域的专业买家团已确定出席。目前CTIS已全面启动观众预登记服务,可继续通过访问https://www.ctischina.com/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CTIS官方微信完成在线预登记,与科技创新领域全球领军企业和消费电子领域优秀制造企业一起,共赴2021年度消费者科技盛宴。

Qr cod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首届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观众在线预登记已全面启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