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用户最介意的十大车内行为投票出炉

滚动
2021
01/15
15:45
分享
评论

嘀嗒出行顺风声浪之顺风态度榜第二期结果出炉

在不方便的地方要求停车、开车聊微信打电话等被选为车主乘客最介意的车内行为

1月15日,嘀嗒出行顺风声浪社区之顺风态度榜第二期议题:“顺风车合乘期间,你最介意的行为有哪些?“讨论结果出炉。其中,“在不方便的地方要求停车”、手机声音外放、用力关车门和“开车时聊微信,或者打电话”等,被选为顺风车车主和乘客最介意的车内行为。

这是顺风车行业首次以公众投票方式,来对车内不文明行为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可以清晰直观地呈现出合乘一方相关的言行举止给另一方带去的心理感受,也为用户今后在合乘出行中更好地换位思考,提供了标准化尺度。

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广泛听取用户意见和声音,平台会进一步细化相关合乘规范及治理,后续也会考虑上线关于不文明行为的差评标签,以更有效督促用户强化自身文明出行意识。

在此次投票中,车主最介意的十种乘客行为排名前五包括:在不方便的地方要求车主停车;手机声音外放;车内乱丢垃圾,不注意卫生;上下车时用力关车门等;此外,车主还会非常介意乘客在车内大声说话,完全不顾及他人感受;上下车时用力大关车门;酒后乘车,或引发车内冲突;乱翻别人车子里的东西;在车内脱鞋等行为。

而乘客介意的十种车主行为中排名靠前的依次是:开车时聊微信,或者打电话;车内不整洁;话痨,喜欢主动找乘客聊天;大声外放土嗨音乐,投票比例分别为18%、18%、13%、11%。其他六种行为依次是:沟通不注意言辞,说话粗犷;车内有刺激性味道;车内香薰味道太浓;不按导航走,根据个人经验选择路线;把一堆东西放在后座上,影响乘客落座;询问乘客隐私。

顺风出行的魅力在于平等互助的司乘关系所带来的独特体验。作为非商业出行,顺风车通过连接司乘双方,构成一个半公共属性的车内空间。作为车主,应认识到分享车内座位后,就不能再像独自开车那样随心所欲;作为乘客,则应意识到车主和自身是平等互助关系,而非服务被服务关系,因此应充分换位思考,不应去做给车主带来不适感的行为。

嘀嗒顺风车通过顺风车合乘公约、行为分及信用分体系、评价标签等机制,在持续提升顺风出行体验和司乘双方满意度的同时,也让诚信、文明、友善、平等和和谐的顺风出行文化日益深入人心。

此次投票中,关于“在不方便的地点,要求停车”引发网友热议。让车主在交规不允许停靠的地方停靠常常给车主带来麻烦,而这背后则反映出用户交通法规及规则意识淡薄,过于随意。

网友还列举了其他一些令车主反感的行为,如接单后迟迟不预付车费、喜欢指挥车主行车路线、有大件物品或宠物不提前打招呼、同一订单的几位乘客上车下车地点不一致等。

文明合乘需要共同努力,嘀嗒出行呼吁每一位用户注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建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顺风之旅。面对疫情形势,车主乘客还应强化健康出行意识,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主动配合各地防疫政策,让每一次顺风出行都更加健康与安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嘀嗒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多地再次出现疫情“中风险”预警,交通出行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环节,应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
滚动
1月8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1月7日,嘀嗒出行关联公司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1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皖0104执690号,执行标的超55万元。
业界
1月7日,嘀嗒出行启动“助老出行”专项行动计划。此次行动计划是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精神的指导下,在嘀嗒出行“出租车·新出行”战略开始面向全国展开的基础上,以开放合作的创新思路,推进产业深度融...
滚动
12月30日,一年一度的“2020红星新闻互联网科技行业星榜榜单”出炉出炉,嘀嗒出行荣膺 “2020——年度顺风车行业建设最佳贡献奖”。
滚动
10月23日,嘀嗒出行与腾讯智慧出行共同宣布达成合作,根据合作内容,嘀嗒出行将对腾讯智慧出行输出在线出租车打车服务,目前已经在西安地区的微信“支付”页中的“出行服务”板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