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新媒体研究院:新浪新闻深耕内容+服务创新 获Z世代青睐

滚动
2021
01/08
17:10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发布《移动互联网时代下,Z世代人群获取新闻资讯习惯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凭借“智能+”赋能、内容多元布局和精细化运营,新浪新闻MAU稳居新闻资讯市场Top3,并成为年轻用户偏爱的新闻客户端之一。

C:\Users\huishu\AppData\Local\Temp\1609743835(1).png

构建新闻真实护城河 获Z世代青睐

报告显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新闻资讯行业用户环比净增超5000万,“权威性高、新闻真实”成为Z世代选择平台的硬指标。其中,新浪新闻打造的“新闻+工具+服务”综合抗疫体系,不仅整合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内容进行聚合分发,帮助用户及时、全面、准确地获取权威疫情防控动态;更以可视化疫情地图等抗疫智能化服务,在特殊时期为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了防控和行为参考。

Z世代对于新闻真实的追求,除了聚焦于公信力,还考验着平台“视频为证”的新闻报道能力。疫情期间,新浪新闻与多家主流媒体合作推出相关直播超1000场,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发布会、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相关直播、专家访谈、复工复产、海外疫情、支援/返程等,直播观看总人次超4亿,为年轻用户带来了沉浸式的新闻资讯消费体验。

以“内容+服务”满足年轻用户个性化资讯消费需求

报告指出,Z世代重视个性化的兴趣阅读,社交需求是他们关注新闻资讯的极强驱动。新浪新闻依托创新的内容产品和服务,帮助用户在有限的时间内,畅享了更有价值的热点新闻资讯消费。

新浪新闻近期推出的“新知”频道,通过联合主流媒体平台、头部 KOL以及知名院校机构,在热点新闻的基础上共同延展视角开阔、观点多维的增量知识,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新闻眼界和谈资;“新浪热榜”则切中“热榜一个就够”的需求痛点,让用户既享有高效阅读权威、全面信息的便利,也保有追求真相、深度思考的能力。

在用户增量红利消退,流量重新分配的当下,新浪新闻的内容服务创新,为各大资讯类平台的破局突围呈上了有力参考。新浪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浪新闻每天有6700万访问用户,这些用户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未来,新浪新闻将持续深耕优质内容和服务的“深度”和“温度”,更好地沉淀年轻一代的注意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天眼查App显示,“易e贷”关联公司为江西东方融信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业界
虽然新浪本季度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但若将时间维度拉长后不难发现,新浪的营收增长日显乏力。此外,趣头条、抖音等相继崛起,也同样带给新浪等传统互联网门户不小的挑战。
业界
5月23日周四美股盘前,微博公布一季度财报。
业界
截至2018年3月31日,新浪持有微博45.6%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拥有71.6%的投票权。阿里持股为30.4%,拥有15.9%的投票权。
业界
12月2日,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慧球,600556)公告称,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天下秀)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控股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瑞莱嘉誉)持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