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猎户星空助力党建机构智慧化升级

滚动
2021
01/08
15:22
分享
评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党建宣传的方式也迎来重大发展,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使用成为新的亮点。近日,在上海市南京东路(以下简称南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名会接待、会唱歌“跳舞”的机器人:豹小秘,吸引了不少来访人员的关注和体验。

1609998257(1)

此处的截图为机器人互动视频

当进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机器人会主动向来访人员打招呼,它不仅对南东路党群中心的背景了如指掌,还能够回答几百条关于党建的知识问答。当你对他说“我要参观”时,他会带领你参观整个党群中心并进行讲解。闲时它还能为来访人员唱歌跳舞表演才艺呢。

据介绍,豹小秘为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的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可以承担迎宾接待、问答咨询、问路引领、导览讲解、互动娱乐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854

当下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如何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员们学习、工作、议事以及其他活动的一线阵地,引入机器人豹小秘,借助其所特有的科技感、互动性及趣味性特征,能从深层意义上来呈现党建文化的精神,使历史书本中的图画和文字真正“活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859

如南京路上好八连是南东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又一代南东人将好八连的为民服务精神传承至今,成为南东辖区一道亮丽的志愿服务风景。南东路党群中心专门展示了好八连的故事以及如今还在南东发扬八连精神的党员志愿者的风采,借助机器人豹小秘对好八连等党建知识、故事进行介绍与展示,可以激励吸引更多党员群众加入南东的志愿者队伍,为人民服务、为社区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849

其实,豹小秘此次入驻南京东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助力基层党建机构智慧化升级,让党建文化宣传“活起来”,是猎户星空基于智慧服务新基建的定位,场景赋能的一个缩影。

当下,机器人逐渐从概念到研发再到场景应用风口,在场景化层面,服务机器人的拐点基本到来。目前猎户星空依托“真有用”机器人的定位,通过打造的产品类型丰富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已在文旅景区、餐厅、酒店、医疗机构、大型商场、机场、会展、政务大厅、图书馆、学校、KTV等20多个场景成功落地,不断提供智能导览、问询、导购、营销、政务、会务、递送等服务。

未来随着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猎户星空凭借自研优势,在降低成本、保证性能稳定的同时,通过个性化、场景化的整体机器人解决方案,持续对各大场景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服务,为各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创新可能与希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猎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事实上,这只是猎豹移动机器人方案专家认证-线上训练营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猎豹移动依托在线学习平台,通过直播+回放的方式,已累计举办16次培训,上千名学员完成了业内面向服务机器人行业首推的人才...
业界
猎豹移动Q4季报图解:运营利润7505万 同比下降66%
业界
Q3财报发布后,猎豹移动股价高开高走,开盘后一小时后涨幅达10.07%,截至收盘,股价达9.36美元/股,全天涨幅接近10%。
业界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为了展示我们对猎豹长期发展的信心,猎豹启动了一项股份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猎豹将回购总额不超过1亿美金的美国存托股票。
业界
接下来这些产品依然存在量产问题,这也是傅盛的焦虑所在。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