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大咖齐聚快手「情绪解忧馆」 在线直播送上情绪管理实用课程

滚动
2021
01/06
23:11
分享
评论

当下,由于生活节奏过快、工作与家庭压力过大,现代人集体面临着相似的困扰:获得快乐越来越难,又很难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在刚刚过去的12月期间,快手发起「情绪解忧馆」系列科普直播活动,30位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为数以百万计的观众送上情感管理与心理咨询的实用课程。奇葩说达人艾力、李林也出现在直播间,让更多人了解如何直面自己的心理健康。

官方数据显示,本次科普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100万,短视频累计播放次数2.1亿。大量用户都在直播间通过留言、连麦等方式,述说自己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快手正在以专业的内容输出,成为数以千万计老铁的“情感港湾”。

不久前,《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报告发布,我国居民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人群逐渐增加这一现象引发广泛关注。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抑郁症患病率达到2.1%,焦虑障碍的患病率是4.98%,抑郁症和焦虑症患病率接近7%。国家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持续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快手上线为期五天的「情绪解忧馆」系列科普直播活动,帮助用户正确认识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及时发现郁症、焦虑、失眠、老年痴呆、自闭症等疾病的苗头,引导寻求正规治疗,并起到心理干预、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等方面的作用,以更正确的心态面对生活。

而这次亮相的主播均为心理健康行业的知名专家,例如武汉大学副教授,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张荣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常委兼副秘书长蔺秀云等,而他们在直播间探讨的问题也都聚焦于当下年轻人普遍的心理难题,如克服焦虑、缓解抑郁等。

还有著名心理学者、情商教育专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心理学博士张怡筠;复旦大学医学博士、美国德洲贝勒医学院精神科博士后,《不完美,才美》畅销书作者海蓝博士;“酷炫脑”CEO ,作家,耶鲁大学博士后,香港大学博士琳子博士;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二级警长,临床心理医师刘骞等,多达30位行业专家,每天在「情绪解忧馆」开启数场直播,涵盖情绪管理、心理健康、儿童心理、社交心理等维度。

同时,北大学长艾力、国潮段子手李林两位我们耳熟能详的奇葩说达人也在23日、24日现身活动直播间,通过亲身经历让更多人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此外,快手还联合壹心理、昭德心理等专业心理机构、高校教师,产出大量心理健康科普专业短视频、直播内容,吸引到更多用户关注。

据了解,「情绪解忧馆」系列科普直播活动是快手发力情感垂类内容的重要栏目。目前快手平台上情感领域创作者数量已达10万+,情感创作者总计粉丝量达4.6亿+,情感短视频作品数达1237万,情感短视频总曝光量达2160亿+。快手“短视频+直播”的模式可以打破圈层,让更多网友第一时间与情感专家直接互动沟通,了解情感与心理方面的知识。

此前,快手情感发布“光合计划”,投入超百亿曝光资源重点扶持情感优质创作者,持续引入头部情感主播、专业心理咨询、情感主持人等。未来还将提供粉条助推、官方活动、跨界合作等流量资源,创作者学院、原创保护、加V认证等运营服务,以及付费课程、变现工具、品牌联动等助力变现扶持。

「情绪解忧馆」五天直播活动期间累积了惊人的观看次数,可见现代人对于心理健康的旺盛需求。快手方面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情感优质创作者加入平台,将专业指导和心理学知识进一步传播给快手的广大用户。在互联网技术的助力下,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得以扩大覆盖面,触及更广人群,帮助现代人减轻抑郁和焦虑带来的伤害,拥有更多的快乐和温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父亲遭遇车祸经抢救不幸去世,凶手肇事逃逸,近日,黑龙江12岁小女孩莹莹在快手平台发布为遇车祸亡故的父亲追寻逃逸肇事者的求助视频走入公众视野,引发关注。12月28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公安局通报,经...
滚动
近日,快手大数据团队联合“快手中学”,举办“快手数据管治技术交流会”,各行业数据相关开发者报名参与。快手是短视频行业开创者与引领者,致力于成为全球最痴迷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公司,帮助人们发现所...
滚动
12月20日,快手发布第六期软色情专项治理公告,公告显示,“本周共处置违规视频1594条,处罚账号63个,清理违规个人信息106个。”
滚动
日前,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了一场名为《匠心传世.经典永恒——长隆国际大马戏20岁生日贺庆》主题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戏业界精英与数千观众共聚于长隆国际大马戏,通过艺术家寄语、国际连线、纪录片...
滚动
2020年的公共卫生事件,加速了娱乐生活线上化进一步普及,短视频和直播电商吸引用户注意力的优势进一步凸显,而该赛道下的领先玩家之一快手,正携庞大的流量池加速区域化拓展进程。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