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数字化融合开展智能化改造,升级出租车智慧出行

滚动
2021
01/05
19:28
分享
评论

嘀嗒出行推出出租车“智慧码”,整合了出租车信息、驾驶员、计价器数据、实时定位等数据,可为出租车公司和管理部门提供出行大数据。乘客通过车内扫码,则可以实现网约车APP的同等功能。

随着城市人口的急剧增加,交通拥堵正成为制约发展的一大顽疾,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就能导致绵延几公里的堵塞。根据中国交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静态交通问题带来的经济损失已占城市人口可支配收入的20%,相当于GDP损失5—8%。

进入2020年后,智慧交通在新基建的带领下逐渐加快了脚步,各大各级巨头鱼贯而入,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汽车等解决方案层出不穷,智慧交通已然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

嘀嗒出行认为出行产业智慧化需要三个过程,首先是数据的采集,大数据作为智能化的原材料,可以说是智慧交通进程的核心一环;其次是数字化运营,在大数据的基础上优化运营,逐步形成数字化的运营和管理体系;最后是智能化改造,通过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让城市的出行和运营越来越智慧化。

以嘀嗒出行在西安落地的“出租车智慧码”为例,通过智慧码打通了司机、出租车、计价器、顶灯等,同时扬招上车的用户也可以利用智慧码对司机的服务进行打分、支付费用,甚至在智慧码对应的“打车助手”小程序中查看附近的巡游出租车。一个看似简单的智慧码,完成了巡游出租车行驶数据、交易数据和服务数据的线上化。“智慧出行”系统是“智慧码”的升级,可以让出租车司机摆脱手机,其所需要的各种服务将展现在车载屏幕上,进一步加强人车交互。

嘀嗒出行的选择是对现有运力进行供给侧改革,比如在扬招仍是主流用户习惯的背景下,嘀嗒出行并没有试图以网约取代扬招,而是立足于网约与扬招两种模式共存,同时借助智慧码等第三种解决方案加速传统出租车的转型升级,通过盘活存量供给资源的方式,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和出租车行业的运营效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