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推出“智慧码”,西安市90%出租车实现数字化出行

滚动
2021
01/05
19:26
分享
评论

进入2020年后,新基建又为智慧交通摁下了“快进键”,阿里、百度、腾讯、华为等科技巨头鱼贯而入,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汽车等解决方案层出不穷,智慧交通已然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

嘀嗒出行六周年时晒出的成绩单:截止到2020年8月31日,嘀嗒出行的整体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8亿,注册车主数突破1900万,认证通过车主超过1000万;累计注册出租车司机数量超过190万,累计认证通过出租车司机数量超80万。其中在顺风车市场,嘀嗒出行已经拿到了近70%的市场份额,嘀嗒顺风车车主在30秒内接单超1亿次、3分钟内接单超2亿次……嘀嗒出行在顺风车市场的庞大体量,在填补私家车的数据盲区上有着天然优势。而巡游出租车则是滴滴和嘀嗒争夺的核心赛点。只是不同于滴滴一味将出租车司机网约化的做法,嘀嗒给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

以嘀嗒出行在西安落地的“出租车智慧码”为例,通过智慧码打通了司机、出租车、计价器、顶灯等,同时扬招上车的用户也可以利用智慧码对司机的服务进行打分、支付费用,甚至在智慧码对应的“打车助手”小程序中查看附近的巡游出租车。一个看似简单的智慧码,完成了巡游出租车行驶数据、交易数据和服务数据的线上化。

数据印证了嘀嗒出行的正确性,过去六个多月的时间里,西安智慧码的使用量已经超过5000万次,占到了当地出租车营运总趟次的72%,单日最高使用量超过40万次,90%的出租车订单通过智慧码实现了服务数字化。

除了出租车数据的在线化,运营层面也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化学反应。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巡游出租车的空驶率在45%左右。但西安的出租车公司通过嘀嗒出行“凤凰出租车云平台”的热力地图、智能巡游等服务优化运营后,目前西安巡游出租车的空驶率已经降低到30%-35%。

仅仅是扫除数据盲区的成绩,嘀嗒出行已经是智慧交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